road420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vs2005 调试

1,断点设置有技巧:

1)设置条件断点,比如i==10,变量改变时断点;

2)如何让断点在指定的命中次数或者大于某个次数时触发呢?方法是设定几个断点的HitCount,右键单击断点,在弹出菜单中选择Hit Count;

3)When Hit,这个选项可以让我们在命中断点后做一些事情,包括输出一些内容,或者调用宏,比如输出一个程序中变量的值;

4)利用断点的Filter功能,比如我希望断点只有被机器名为yizhu的机器访问才能触发;

具体参见:一篇介绍VS2005调试断点技巧的文章

2. 怎样判断加载的dll的正确性?

   调试时,打开Debug->Window->Modules,在窗口中显示的就是当前进程加载的所有dll及其详细信息,如果

断点无法击中,可以检查这里,看是否有匹配的pdb文件或者是加载了错误的dll

3. 已经开始调试的工程加入另外的进程并且调试

   如果你在调试客户端,但是服务器需要调试,那么使用菜单中的Tools-> Attach to process进行进程挂接,这种方法可以挂接所有windows下的程序,能否调试,就看其是否调试版和有调试用的PDB文件

4. 同时启动多进程进行调试

  在Solution的属性中的Common Properties->Startup Project。选择Multiple startup projects。这个选项是可以记忆的,下次打开可以直接调试,非常方便

5.调试Windows Service

 MSDN推荐的方法
1、调试windows服务的初始化、启动
  另写一个程序控制服务的初始化和启动
  注意:OnStart里写Log, OnStart里要在30秒返回. 不然启动就失败了! 所以OnStart里不要放太多代码! 可以用异步或线程.
2、调试windows服务的其他方面
1 ) 安装您的服务 : intallutils xx.exe
2) 可从“服务控制管理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或代码启动服务
3) vs: 设置相关断点,启动调试,再在工具栏中选择 调试->附加到进程..., 选择您的服务, 确定。
3、trace方法
1)添加调试方法

private static void DebugRun(string[] args)

2)改写程序入口为如下: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f DEBUG
DebugRun(args);
#else
/*
初始化服务
*/
#endif
}

3)加入2种调试代码

EventLog.WriteEntry("...");
System.Diagnostics.Debug.WriteLine("...");

 

6,远程调试技术


    顾名思义,就是要调试的程序和调试器本身并不在一台机器上。由于虚拟机技术的盛行,在虚拟机里面运行待调试的程序,而在外面运行调试器,也是一种比较流行的做法。

1 为什么使用远程调试
   远程调试有如下好处:
    a. 能让产品运行在一个比较干净的环境。有的时候如果产品安装在一个装好集成环境的机器上,某些bug并不能显示出来。
    b. 易于部署调试环境。很多产品都非常复杂,比如很多都以service方式运行或者要load很复杂的resource,想在调试器里面直接按F5运行,越来越难。
    c. 对于游戏等全屏方式运行的程序,尤其有用。以前我对调试directx程序非常头疼。

2 怎样使用远程调试
   使用vs2005进行远程调试,详细的介绍参考: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10448

   简单的来说,
   1)在被调试的机器上面运行Msvsmon.exe
   2)在调试机器上面运行vs2005,并attach到远程机器的某个进程

3 注意事项

   a. 设置好正确的权限
   被调试机器和调试机器需要互相信任的权限(two-way)。如果两台机器在同一个workgroup,让两台机器拥有一个相同的账号和密码,然后以这个账号运行。如果两台机器在一个域里面,比较简单,Msvsmon可以设置权限。如果一台机器在domain里面,另外一台不在,同样是让两台机器拥有一个相同的账号和密码,然后以这个账号运行。
   对于Windows XP要特别注意一下,设置匿名的访问权限才可以work ,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08099

   b.设置好symbol
   什么,你不知道什么是symbol?简单的来说,symbol file(*.pdb) is for source-level debugging. VS2005就是靠它来调试exe的。默认情况下debug版本生成的,而release版本不生成pdb.设置好 [Project proerties]-[C/C++]-[Debug Information Format]-Program Database就可以了。
   为了减少symbol方面的麻烦,最简单的做法是让被调试机器上的binary版本和本地compile出来保持一致。

posted on 2009-10-23 08:59 深邃者 阅读(8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