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之路

忆往昔, 项羽不过江. 江东好风光! 今振臂一呼,率甲三千, 试问天!
posts - 86, comments - 5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段选择符指示着段的描述符,在段描述符中包含有定义段所用的全部信息,包括:
(1)索引字段:是由13位组成.利用索引字段可以从拥有8192个段描述符的段描述符表中选出任何一个段描述符来。处理机用8(8是段描述符的字段数)乘以索引值再加上描述符的基地址(来自全局描述符寄存器,或者局部描述符寄存器)就是索引字段值。
(2)段描述符指示段字段Ti:这个字段用来说明使用的是全局描述表GDT,还是局部描述用符表LDT。若这一位被清成0,说明选择的是全局描述符GDT,若这一位被置成1,说明当前选中了局部描述符表。
(3)请求特权级字段RPL:这个字段由两位(位1和位0)组成,所以可以表示0-3共4个特权级。若这个字段所含的表示特权级的值比程序的特权级值小(即该字段所表示的特权级比程序的高),它就会在使用这个选择符去访问这个程序时覆盖掉这个程序的特权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