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之路

忆往昔, 项羽不过江. 江东好风光! 今振臂一呼,率甲三千, 试问天!
posts - 86, comments - 5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上郡之战,突出李广“善射”本领和临危不惧、从容镇定的大将风度;
 雁门之战显示其机智和应变才能;
 右北平之战,凸现其胆识和神威;
 从卫青袭击单于之战,则重点叙述李广遭遇的坎坷。
 四个战役写出了李广性格的主要方面。同时,还穿插一些其他事件:对比李广与程不识不同的带兵方法,写出他治军宽缓而得力的特点;杀霸陵尉,表现他负能使气的性格;与望气者王朔的对话,又体现其对自身命运偃蹇的愤郁不平。主要事件与将要事件,相互配合,既鲜明又完整地表现了李广的思想性格、生平际遇的特点和全貌。
 总之,李广的性格特征是善察敌情、览危不惧、处变不惊、指挥若定;他总是身先士卒,奋勇杀敌,为平定外族侵略立下汗马功劳;他廉洁轻财务、爱护士卒、忠实诚信、口讷少言,虽屡建战功,却备受排挤压抑,尽管如此,李广仍转战疆场,为国效忠,表现出一代良将的高尚品德与宽阔的胸怀。

Feedback

# re: 《李将军列传》中的四个战役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3-18 13:10 by lisa
为了交作业,找到你的总结,感觉挺精辟的.我刚大一,感觉现在的学习跟以前有很大分别,作业已经不在局限于自己的思维了,通过分享能认识很多自己所不了解的!谢谢拉!

# re: 《李将军列传》中的四个战役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10 18:27 by 天时NO吻我
同感!我也大一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