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之路

忆往昔, 项羽不过江. 江东好风光! 今振臂一呼,率甲三千, 试问天!
posts - 86, comments - 5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用GCC编译C程序

Posted on 2007-03-13 14:50 江边之鸟 阅读(12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虽然可以用G++也可以进行C程序的编译,不过最好还是用GCC.我在windowsXp下用MinGw进行:

首先,对MinGw进行配置,在下载安装完后,在环境变量中的path变量中,加入MinGw/bin目录,这样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直接使用GCC命令了。

1、编辑

在Dos下用DGJPP,在windows下用Mingw,我用的是MinGw developer studio.非常不错。

2、编译

如源文件名为abc.c,则可以直接用gcc abc.c就可以生成a.exe可执行程序;如果觉得这个可执行程序不合意的话,那么可以用gcc -o abc.exe abc.c 就可以编译并生成abc.exe可执行程序;

3、执行

在命令提示符下执行abc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