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之路

忆往昔, 项羽不过江. 江东好风光! 今振臂一呼,率甲三千, 试问天!
posts - 86, comments - 5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求表达式的值

Posted on 2007-03-13 14:49 江边之鸟 阅读(1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求表达式的值,设原来a=12,设a和n为整型变量:
(1) a+=a
a=24  ;a=a+a
(2) a-=2
a=10 ;a=a-2
(3)a*=2+3
a=60 a=a*(2+3)
(4)a/=a+a
a=0 a=a/(a+a)
(5)a%=(n%=2),n=5
a=0 ;按理说是n%=2 是n=n%2=1,然后a=a%1=12%1=0,但是在gcc中调试失败,或许是不支持吗?
(6)a+=a-=a*a=a
;搞不清楚,在gcc中调试失败

说明一点:觉得在程序设计中这样过份的调用操作符,会导致程序不清楚,而且很容易出逻辑错误。不建议这种方法。再者gcc基本上遵从ansi C,相信GC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