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ore Updates....

Do Things Right. Do Right Things.

  C++博客 :: 首页 ::  ::  ::  :: 管理 ::
蜕变是痛苦的过程,也是幸福的体验,特别是当你处于尖锐的矛盾和迷茫中时。或许我们不需要别的什么,仅仅是需要时间来看清楚一些事情,但是这段时间却总是显得那么的漫长……
浑浑噩噩没有目的的活了将近快20年,到现在也该清醒一下了。总是有一种不确定感,现在看来这是好事,只是这种感觉时间太长,已让人甚至有点习惯和麻痹,而这,是绝不可以被容许的。

总是懒得在博客里谈一些实际的话题,尽管偏激和坚持可以让人生活的更有目的和方向,但由于我不喜欢用一种不成熟的态度和口吻将所思所想的东西写下来,还自顾自的以为是指点江山……还不够成熟,也没有话语权,说了也没人听,所以索性过几年再说吧。

花点时间想一想哪些东西才是最值得你关注的,现阶段或者是长远都好,在这个选择如此多的时代里花点时间思考这个问题绝对令你“物有所值”。

每天起床后对着镜子问问自己今天我该干点什么,不要浑浑噩噩的度过一天又一天,时间原本就不多,何必被一些条条框框束缚着不敢伸展开来,乐者为王,一切都是如此,生命和学习都不例外,况且生命的存在就是一个学习和创造的过程。人一生下来就是为了学习别人曾经走过的路,然后走出一条和别人不同的路(或许这条你认为和别人不同的路其实已经有人走过或者是正在有人走,而且走在你的前面,但是没关系,对一个人的发展过程而言,自身的历史和状态比外界的历史和状态要重要,也就是所谓的“你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你自己”!)。只有学习了别人怎么搞,才可能知道自己还能够怎么搞,因而无比勤奋的学习和追寻着前人的脚步去实践很重要。
到底学些什么也很重要,问问自己的内心,自己到底喜欢什么,那就去追求它,不要害怕自己可能会为此付出一些什么代价,可能会丢失什么,不要在乎(尽管有时候的确是很难不去在乎,或许这就是成长过程中必须面临的问题,也是每一个社会人不得不面对的窘境)。深入的学习,不要浮于表面,博采众长你便可以知道核心的要诀。
如何取舍——很喜欢一句话,舍就是为了得,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风吹过不留痕迹,不要想着去抓住一丝虚无飘渺,人生在世,没有多少时间值得我们去怀思(或许我浪费在这篇blog上的半小时的确很奢侈),向前看,不断追寻自己喜欢和“感觉热爱”的东西,或许你会迷茫,但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

或许今天一切看起来都似乎不够明晰,但是只要找到了、不停下脚步去追求你心中那个完美的圣殿,那么五年后的你再次回头时会发现原来自己根本就没有错过什么。如果你感觉错过了什么,那一定是你没有尽力,确实,人生就是这样,如果你感觉错过了什么,那一定是你没有尽力!

这段时间因为一些事情仔细思考了一些以前没有意识到的问题,画了一张mindmap,准备打印了贴起来,和各位共勉了。

posted on 2007-12-17 17:39 rivest 阅读(29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feeling

评论

# re: 献给所有正在成长过程中的人们 2008-01-19 22:15 老姐
呵呵,很久没来你空间看看,进来一看更新了好多篇啊,越来越有思想了哦,呵呵,有啥心里不爽的时候可以跟我说说哈,虽然帮不了太多忙,给不了什么好的建议,但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说不定也能给你一点建议呢,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