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ore Updates....

Do Things Right. Do Right Things.

  C++博客 :: 首页 ::  ::  ::  :: 管理 ::
六月份在学校旁边常去的一个杂志店里看到了一本6月份的《推理》杂志,推理文学,随手翻了翻就喜欢上了,也不知道以前为什么一直都没有看到,可能是由于自己每一次去逛的时间都不是那么规律吧。这本杂志上有一个显眼的专题——“沉痛悼念罗修先生”。

感觉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有些不知如何开口,当时还没有看到一篇罗修写的文章,也没有看到任何关于他的文章。杂志上摘录了若干网友们为他所写的“悼文”,很不想用这个词,因为这个词在这个形式化和物质化的社会中已经太具有八股文的味道,但那摘录的短短只言片语和若干稍微长一点的随笔类文章却篇篇发自肺腑,情感的真挚是无法掩饰的,我深信不疑……

过了若干天,还是在杂志社,就看到了在那本杂志上曾经看到的罗修的遗作《麒麟之死》(第一本正式单独出版的长篇小说,只可惜也是最后一本了……)。毫不犹豫的掏钱买下,回家迫不及待的开始阅读。几乎是没有间隔的读完了小说,网维,小艾,小骡子,言语的机敏机智,思维的严谨缜密,时而随小说中的人物一起哈哈大笑,时而随着他们一起黯然神伤……

那时候还是在期末考试复习期间,所以没有去特意查找作者罗修的相关信息,去了解其人,去找更多他的作品来拜读,直到今天才特地去搜一搜。
不知道如何在文章中表达自己的感情,总感觉那是很困难的事情,要么就是直截了当的表述,要么就是虚无缥缈的意象,而这些似乎在这篇文章中都不合适,因而也就作罢,只在此给出一个链接:http://www.tuili.com/website/Article_Show.asp?ArticleID=2639,大家伙看看吧。

在此推荐给所有人这本书——《麒麟之死》。我们或许都以为自己拥有无限的明天,都认为自己年轻、来日方长。作一首小诗,要开始好好努力了:

不知哪一天起
迷失在充满了迷雾的森林中/沉沉的睡了
头顶长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再/心中不停旋转的陀螺失去了重心
树叶掉落在身边/小鸟栖息在身旁
……
直到又有那么一天/惊雷射破天空
猛然惊醒/看着周围的一切/禁不住失声痛哭/过去的一幕幕再次浮现
……
如旋风般奔跑/不曾停留/风的呼啸伴随自己前行/头顶的鹰在苍穹中盘旋/心中声声欢畅
……
开始奔跑/再也不停下自己的脚步/启程了……
posted on 2007-07-20 23:34 rivest 阅读(421)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feeling

评论

# re: 落在人间的麒麟 2010-08-02 05:16 GeorgetteVillarreal33
According to my own analysis, millions of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receive the <a href="http://bestfinance-blog.com/topics/credit-loans">credit loans</a> at good creditors. Thence, there is good chances to find a college loan in any country.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落在人间的麒麟 2010-08-12 00:44 custom essay
You do a great job. I have already suggested your site to friends because I find it very expedient especially when you need some chapter on your custom essay or research paper. Thanks again.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