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4, comments - 25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蚂蚁的故事

Posted on 2009-08-19 11:32 Condor 阅读(4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每天,小蚂蚁很早来上工,并且一来就开始做事。  
  她的生产力很高,并且工作愉快。  
  身为老板的狮子,非常惊奇蚂蚁能自行工作而不须监督。  
  他认为在没有监督下的蚂蚁生产力是如此的好,如果有人监督的话她的生产力应该会更好才对!  
  因此他招募了有丰富经验的蟑螂作为监督员,蟑螂以擅长撰写优良报告而闻名。  
  蟑螂的第一个决定是设立了打卡计时系统。  
  他也需要一个秘书帮助他缮写和键入报告和……  
  他招募了蜘蛛,负责管理档案和监管所有电话。  
  狮子对蟑螂的报告非常高兴并要求他用图表描述生产率和分析趋势变化,因而他能在董事会上用这些资料来报告。
  因此蟑螂必须买一台新的计算机和激光打印机和…  
  并招募苍蝇来管理信息部门。
  曾经是很有生产力和轻松的蚂蚁,恨透了这些耗尽她大多数时间的过多文书作业和会议…!  
  狮子做出结论这是提名蚂蚁工作部门负责人的时候了。  
  这个位置被赋予给了蝉,蝉的第一个决定是为他的办公室买一张地毯和一把符合人体工学的椅子。  
  新的人负责,蝉,也需要一部计算机和一位从他原先部门带来的个人助理,来帮助他准备工作和预算控制策略优化计划…
  蚂蚁工作的部门现在是一个哀伤的地方,不再有人会笑,而且大家变得抓狂…  
  就是那时蝉说服狮子上司,强调要开始进行组织气候调查的绝对必要性。  
  在审查了蚂蚁的部门运作费用后,狮子发现生产力比以前大幅减少。  
  所以他招募了猫头鹰,一位有名望和显耀的顾问来执行稽核工作并建议解决之道。  
  猫头鹰在部门待了三个月并且产生了一份有数册之多的巨大的报告,结论是:「部门成员人数过多…」  
猜猜狮子首先解雇谁?
  当然,是蚂蚁,因为她「显现出缺乏做事的动机并且态度消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