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关于I/O控制方式

Posted on 2005-12-25 13:15 quite 阅读(16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操作系统

关于I/O控制方式:
1。程序I/O方式:
    由于CPU中无中断机构,I/O设备无法向CPU报告它已完成了一个字符的输入操作,导致CPU不停地检查它要取的数据是否已达寄存器。
2。中断驱动方式:
    设备控制器负责向CPU汇报数据是否已到达(以中断方式);以字(节)为单位进行I/O的;CPU以字(节)为单位进行干预。
3。DMA方式:
    引入设备DMA控制器,在其控制下,以数据块为单位,将数据从设备直接送入内存或相反;实质上还是以字(节)为单位进行传输,不过这种传输可以连续进行而已,形成数据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