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文字常量,列出如下关键信息,都是以前自己不太清楚的部分
文字常量类型:
1、整型
2、浮点型
3、bool型
4、字符型
5、字符串型
6、转移序列
===========================================
1、整型:有short,int,long int。默认情况下都是有符号型的:1024。最左边为符号位,1表示负数,0表示正数。如果要表示无符号型,则为:1024U。如果要表示长整型,则为:1024L。
2、浮点型:默认情况下都是double型的:3.141592。如果要表示为float型,则为3.141592F。如果要表示长双精度(即扩展精度),则为3.141592L。
4、字符型:'A' ,数据类型为char。L'A' 为宽字符型,数据类型wchar_t。
5、字符串型:"hello,world",数据类型为const常量数组。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编译后的字符串长度=编译前的字符串长度+编译器为表示字串结束而自动为其在最后位加入的NULL(即'\0'),这在字符型里是不会出现的。 L"hello,world":宽字符串型。
6、转移序列: 常见的有\"(双引号)  \'(单引号) \\(反斜杠)等(自己太懒了,都不想写了)

对于1、2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有符号型的只能是整型数据,不能用在浮点型上。
如果要让一行未结束的字串换行继续写,则可以用如下表示:
"hello ,my \
 girlfirend"
也就是说,要在最后一个字符后面加"\"反斜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