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胖的部落格

Just a note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12 随笔 :: 0 文章 :: 3 评论 :: 0 Trackbacks
1、容器(Containers)
各种数据结构,如Vector,List,Deque,Set,Map,用来存放数据,STL容器是一种Class Template。

2、算法(Algorithms)
各种常用算法如Sort,Search,Copy,Erase,从实现的角度来看,STL算法是一种Function Templates。

3、迭代器(Iterators)
所谓的“泛型指针”,共有五种类型,从实现的角度来看,迭代器是一种将:Operators*,Operator->,Operator++,Operator--等相关操作予以重载的ClassTemplate。

4、仿函数(Functors)
行为类似函数,从实现的角度来看,仿函数是一种重载了Operator()的Class 或 Class Template。一般函数指针可视为狭义的仿函数。

5、配接器(Adapters)
一种用来修饰容器(Containers)或仿函数(Functors)或迭代器(Iterators)接口的东西。
例如:STL提供的Queue和Stack,虽然看似容器,其实只能算是一种容器配接器,因为 它们的底部完全借助Deque,所有操作有底层的Deque供应。改变Functor接口者,称为Function Adapter;改变Container接口者,称为Container Adapter;改变Iterator接口者,称为Iterator Adapter。

6、配置器(Allocators)
负责空间配置与管理,从实现的角度来看,配置器是一个实现了动态空间配置、空间管理、空间释放的Class Template。
posted on 2009-06-22 13:49 大胖 阅读(4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T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