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胖的部落格

Just a note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12 随笔 :: 0 文章 :: 3 评论 :: 0 Trackbacks

deque
与vector相比,没有capacity和reserve;增加了push_front和pop_front。其它操作类似。
只能在添加元素时实现增长,不能像vector一样提前分配空间。


resize:
1、size变大时,分配新空间,创建临时对象,新空间全部用临时对象的拷贝填充。
2、size变小时,创建临时对象,销毁额外size里的对象,销毁临时对象。

添加元素:
1、插入元素时,创建临时对象,拷贝一份;离哪端近,元素依次向该端挪,若目标位置为空则拷贝,有值则赋值,直到插入位置空出;将临时对象的拷贝赋值给插入位置。
2、向两端添加新元素,创建临时对象,拷贝。

删除元素:
1、删除中间元素时,离哪端近,元素以赋值方式向删除位置挪,直至该端末尾;删除端尾元素。
2、删除两端元素,直接销毁对象。

posted on 2009-06-18 16:32 大胖 阅读(1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T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