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中开发程序时,默认的字符集是Unicode。所以如果程序中使用字符串常量时一定要显示转换为Unicode型,否则编译时报错。如:
HDC hScrDC = CreateDC(TEXT("DISPLAY"), NULL, NULL, NULL); //为屏幕创建设备描述表
这句如果写成:
HDC hScrDC = CreateDC("DISPLAY"),NULL,NULL,NULL);
编译时提示错误如下:
error C2664: 'CreateDCW' : cannot convert parameter 1 from 'const char [8]' to 'LPCWSTR'
根据这个错误提示我们可能会将此句改为:
HDC hScrDC = CreateDC((LPCWSTR)"DISPLAY",NULL,NULL,NULL);
这句虽然能通过编译,但最终结果却不正确(hScrDC 的值为 0)!
正确的做法有二:
一、如果你希望程序支持Unicode字符集,则可以将程序改为:
HDC hScrDC = CreateDC(TEXT("DISPLAY"),NULL,NULL,NULL);
二、如果你不希望程序支持Unicode字符集,则不用改动程序。更改项目设置就可以了。
项目菜单--项目属性(最后一个)--配置属性--常规--项目默认值--字符集,将使用Unicode字符集改为未设置即可。


配置属性   ->   C/C++   ->   预处理器   ->   预处理器定义  
  看看有没有   UNICODE/_UNICODE,   有的话就去掉,   再看看程序中有没有   define   这些东西.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posts - 16, comments - 1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opyright © orla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