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飞的鸟

2010年12月10日 ... 不鸟他们!!! 我要用自己开发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调度系统、分布式检索系统, 做自己的搜索引擎!!!大鱼有大志!!! ---杨书童

[VS2005]解决“由于应用程序的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纠正这个问题”

今天在准备发布用VS2005写的那个程序时,拷贝到我同事机器上,双击突然出现了“由于应用程序的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纠正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很让我意外,以前只出现过缺少DLL的情况,而这次出现这个问题,让我一时没办法。想想,无非是两个原因引起的,要么是他没有安装VS2005的原因,要么是我的程序里依赖了其它的一些库。于是百度一下,发现好多相关主题。我是按照这个帖子解决的:

在VS2005下用C++写的程序,在一台未安装VS2005的系统上,
用命令行方式运行,提示:
“系统无法执行指定的程序”
直接双击运行,提示:
“由于应用程序的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纠正这个问题”

以前用VC6和VS2003的话, 如果缺少库文件,是会提示缺少“**.dll”,但是用VS2005却没有这样的提示。

自己实验了一下,感觉以下几种解决办法是可行的:
方法一:
在类似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redi
st\Debug_NonRedist\x86\Microsoft.VC80.DebugCRT 下找到了下列文件:

msvcm80d.dll
msvcp80d.dll
msvcr80d.dll
Microsoft.VC80.DebugCRT.manifest

把这几个文件拷贝到目标机器上,与运行程序同一文件夹或放到system32下,就可以正确运行了。

其他release版、MFC程序什么的都是拷redist下相应文件夹下的文件就可以了,文件夹后都有标识!

方法二:
修改编译选项,将/MD或/MDd 改为 /MT或/MTd,这样就实现了对VC运行时库的静态链接,在运行时就不再需要VC的dll了。

方法三:

工程-》属性-》配置属性-》常规-》MFC的使用,选择“在静态库中使用mfc”
这样生成的exe文件应该就可以在其他机器上跑了。

方法四:

你的vc8安装盘上找到再分发包vcredist_xxx.exe和你的程序捆绑安装

 

C#调用c++制作的DLL时,一些参数的赋值问题如char *,结构体

c++ dll中的原型
int test(char* xm,char* fa,UINT &VerNum,double Mile,char *SurvMile);
c#调用时
 [DllImport(@"Test2.DLL")]
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test(string xm,string fa,ref UInt32 VerNum,double Mile, StringBuilder SurvMile);

 注意:
1.调用的时候,有部分char* ,如果想获得返回值,不能用string 作参数来进行调用,这样得不到返回到结果,可以用StringBuilder来声明变 
 StringBuilder   strMyTemp  =   new   StringBuilder(256);//256是长度
2.结构体的引用传递
  首先在c#中定义和c++相同的结构体,如果是引用传递,在结构体前面加上[In, Out]
     [DllImport(@"test.dll")]
     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test([In, Out] SLineData[] lndt,ref UInt32 length);

3.其他的类型如整形等等用ref加上数据变量则可获得返回值

 

使用C++调用C#的DLL

SwfDotNet是C#编写的,作者的C#水平,真是令我佩服。这是个特别好的读写Swf文件的库。但是,我要用在C++项目中,怎么让C++调用C#的DLL呢。今天一上午都在琢磨这个问题,耽误了很多时间,原因是编译是出现:
warning C4819: 该文件包含不能在当前代码页(936)中表示的字符。请将该文件保存为 Unicode 格式以防止数据丢失。
接着就是一大堆的0x01等等。自己做了个Sample,仔细分析发现还是自己没有搞清楚。正确的操作如下:
1 创建C# DLL,需要指定应用类型为“类库”,代码:
namespace CSLib
{
    public class Class1
    {
        private string name;

        public string Name
        {
            get
            {
                return name;
            }
            set
            {
                name = "Your Name: " + value;
            }
        }
    }
}

2 C++客户程序,是个控制台应用,代码:
#using "..\debug\CSLib.dll"
using namespace CSLib;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
 Class1 ^c = gcnew Class1();

 c->Name = "zzj";

 printf("%s\n", c->Name);

 return 0;
}

3 几点要记住:
 1 使用#using引用C# DLL,而不是#include。我就是想当然的使用了后者,所以浪费了一上午的时间;
 2 别忘了using namespace CSLib;
 3 使用C++/clr语法,采用正确的访问托管对象,即:使用帽子'^',而不是星星'*'(选择菜单[项目]->[属性],在其[属性页]中的[公共语言运行库支持]项)


posted on 2010-07-06 14:34 不会飞的鸟 阅读(126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VS2005]解决“由于应用程序的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纠正这个问题” 2010-07-06 14:35 不会飞的鸟

非常感激,总算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我的程序也是,编译下到有的机器就是不能运行,提示dll配置失败。
拷贝了楼主4个文件,还是不行,后来把
*.dll.embed.manifest及*.dll.intermediate.manifest这2个dll放进去才搞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