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98  文章 - 377  trackbacks - 0
<2013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3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相信来到闪星论坛的朋友都应该用了Windows 7了,但是Windows 7的服务器版操作系统Server 2008 R2不知大家有没有玩过呢?虽然说服务器版操作系统不是很适合个人用户使用,但是还是有一些人喜欢把它当作个人操作系统使用(比如我),尽管每个喜欢把服务器操作系统当个人操作系统使用的人的理由都不一定相同。不过,相信大家都是喜欢漂亮东西的,2008 R2界面真是丑陋到极点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这个当服务器操作系统使用就无所谓了(因为用不着嘛),但用来当个人操作系统使用这简直就是一种折磨,看着这么丑陋的界面,搞开发的什么灵感都没了,就像我朋友打趣说的那样:看到太丑的女人,连吃饭的胃口都没有了.....或许第一次使用2008 R2的朋友对2008 R2会很不习惯,毕竟服务器操作系统跟桌面版操作系统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可不可以让2008 R2拥有Windows 7一样漂亮的外观呢和对普通用户的适用性呢?答案是肯定的。今天就让我跟大家分享下我是怎么把一个2008 R2这个碍手碍脚丑女人变成像Windows 7一样漂亮懂事的小仙女!


我们分步进行:
一、 让2008 R2上网冲浪无束缚!

1、 让Internet Explorer增强的安全配置闭嘴。用2008 R2上网的朋友一定会很讨厌Internet Explorer增强安全配置对我们访问网站的阻止了。把2008 R2作为个人操作系统使用,我们完全有理由让它闭嘴。打开“服务器管理器”----“安全信息”---“配置IE ESC”,把“Internet Explorer增强的安全配置”属性下“管理员”和“用户”选项都选择“禁用”,确定并退出。再打开一个浏览窗口,点“Internet 选项”----“安全”----“该区域的安全级别”,设置为“中”,确定并退出。

2、 取消无用协议,让网速走上正轨。那些才是无用协议呢?我们先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本地连接”----“本地连接属性”,我们可以看到有好几个协议,并且默认状态下都打上了。如果不是局域网用户并需要共享内容的话就可以去掉“Microsoft 网络客户端”和“Microsoft网络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协议, 把目前在普通网络尚无多大用武之地的“Internet协议版本6(TCP/IPv6)”、“链路层拓扑发现映射器I/O驱动程序”、“链路层拓扑发现响应程序”等协议去掉,确定并退出。

3、 让IE载入页面速度更快。使用2008 R2系统自带的IE8浏览器来上网访问网页时,IE8在默认状态下往往只被允许从目标站点服务器中同时载入两个页面对象,显然这会影响网页内容的打开速度。我们可以按以下方法设置注册表键值来调整:点击“开始”菜单---“运行”,输入:regedt32打开注册表,依次展开以下路径: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在其右边空白处新建2个“DWORD值”,名称分别为:MaxConnectionsPer1_0Server和MaxConnectionsPerServer,数值选十进制并都填10.如下两图(有一张是后来补上去的)。确定并退出注册表,重启系统生效。


4、不让模块加载功能影响速度。在上网冲浪的过程中, 2008 R2的模块加载功能有时会自动加载运行,来抢用并不充裕的系统资源,从而影响上网冲浪的速度。有鉴于此,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操作禁止2008 R2自动运行模块加载功能:点 “开始”菜单,---“运行”输入:services.msc,单击“确定”按钮后,打开对应系统的服务列表窗口;我们找到模块加载功能对应的系统服务“Windows Module Installer”,并用鼠标双击该服务选项,打开如下图所示的目标服务属性设置页面,单击“停止”按钮,将“Windows Module Installer”服务先关闭运行,之后将它的“启动类型”选择为“手动启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退出。


二、 给2008 R2穿上Windows 7的外衣。

1、 安装功能。打开“服务器管理器”---“功能”---“添加功能”,在选择功能窗体中勾上“.NET Framework 3.5.1功能”、“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优质Windows 音频视频体验”、“桌面体验”,点“下一步”---“安装”,这时我人添加的功能会被安装,这可要花去一些时间哦。当安装操作完成后我们重启系统,它会自动配置我们安装的功能,当再次进入系统后就可以看到安装结果了。接着我们要手动去启动主题服务。同样在“开始”菜单---“运行”输入:services.msc进入服务列表,我们找到“Themes”,把它“启动”,并把它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


2、 顺便优化下其它服务:(1)开启音频服务。把“Windows Audio”和 “Windows Audio Endpoint Builder”启动并设置启动类型为“自动”。(2)如果不使用桌面虚拟化的话,我们可以把以“Hyper-V”开头的服务都停止,并设置启动类型为:禁用。


3、 使用Aero主题。重启系统后我们就可以使用Aero主题了,右击桌面,点“个性化”,选择“Aero主题”。其它的就不用说了吧,都跟Windows 7一样了。


4、启用“Aero Peek”、“透明玻璃”、“桌面组合”等效果。右击“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性能”,点“设置”,在“视觉效果”中选择中“调整为最佳外观”,再点“应用”,并一路“确定”回去即可。


三、 关闭“关闭事件跟踪程序”。每次在关闭2008 R2时,系统都会弹出一个提示窗口,要求选择或输入关闭计算机的原因。这是“事件跟踪程序”功能,虽然此举可以增强系统的安全性,方便用户更有效地管理和维护计算机。但是,笔者认为对于个人用户,这个功能却完全没有必要。我们可以用以下方法关闭它
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NT”,新建一个名为“Reliability”的项,接着新建一个名为“ShutdownReasonOn”的DWORD值,将它的值设为0即可。


总结:经过以上操作,已经把您的2008 R2整得“面目全非”了,在外观和对普通用户的适用性操作上已经跟Windows 7非常相似了。不过,作为一个个人操作系统使用,仅作这些还是不够的,其它的优化设置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要自己去弄吧
posted on 2013-01-28 00:21 聂文龙 阅读(3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