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98  文章 - 377  trackbacks - 0
<2013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3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相册

收藏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硬盘安装

一、windows xp下直接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XP用户可以直接从硬盘启动安装(x86)32位windows server 2008 R2\sources\setup.exe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R2\setup.exe启动安装

二、通过windows PE全新安装window server 2008 R2

原系统损坏的情况下,可通过ghost光盘里的win PE微型操作系统,进入系统(这个过程大约一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将原系统盘格式化,然后再进行下面2~10的操作

下面是64位windows server 2008 R2安装方法 (也适用于32位)

使用windowsPE进入界面后,方法如下:

1、将Windows2008R2镜像文件(*.iso)尾缀名ISO改为RAR,用winRAR将其解压到指定的文件夹(除系统盘),比如:D:\win2008R2;不是镜像的朋友可以省略第一步~!

2、把Win2008R2目录里的“bootmgr”文件和“boot”文件夹都复制到C盘目录下;(注意:BOOT是系统文件夹,默认隐藏着,复制过去就行了)

3、在C盘根目录下建个sources文件夹,并把D:\win20082\sources目录下的boot.wim复制到C:\sources目录下;

4、确认要安装Windows的那个分区的格式为NTFS格式,否则需要先进行转换格式,cmd命令为:convert X/fs:ntfs (X表示你想为转换的盘符)

5、【运行】cmd,运行:C:\boot\bootsect.exe /nt60 c: ,重启电脑;(注意命令中有两个空格)

6、系统会启动安装程序,并自动加载boot.wim文件进入windows 2008R2安装模式最后进入windows安装操作界面

7、安装程序启动,选择你要安装的语言类型、时间、货币显示种类及键盘和输入方式等内容;

8、在出现“开始安装界面”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点击“现在安装”,而是点击左下角的“修复计算机”选项;

9、【然后进入“系统恢复选项”,选择最后一项“命令提示符”,进入DOS窗口,输入:foramt X:/q (这里的X同样表示要格式化的盘符,/q表示快速格式化,可有可无)命令格式化要安装的盘符;】此步骤在系统不存在的情况下可省略,选择安装系统到分区的过程中,不难发现一个“高级选项”,里面有格式化功能

10、现在可以输入安装命令了,输入:D:\win2008R2\sources\setup.exe 后回车。

然后的操作就跟光盘启动安装是一样的了,该方法可以安装windows7和windows2008R2系统。



硬盘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 方法一、二、三

方法之一:

首先,将server 2008光盘镜像(ISO)解压到D盘s(新建一个s目录)目录;然后,将s目录中的bootmgr和boot拷贝到C盘根目录下;最后,在C盘根目录下建个sources文件夹,将s\sources中的boot.wim复制到sourse文件夹。
——运行c:\boot\bootsect.exe /nt60 c: ,重启计算机:启动安装程序,加载boot.wim,启动PE环境。这个过程可能比较长,请等待……
——出现“开始安装界面”(注意:不要点选“现在安装”),点选左下角“修复计算机”(repair my computer)。 进入“系统恢复选项”,选择最后一项“命令提示符”(command prompt),进入DOS窗口。
——执行格式化命令format c:/q 。
——执行安装命令d:\s\sources\setup.exe,即可进入安装过程。

方法之二:
1。在Vista系统中,将一个空间足够的移动硬盘分区或U盘激活。具体方法: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中,鼠标右键“移动硬盘分区”或U盘,选择“将磁盘分区标为活动的”。
2。将server 2008光盘镜像(ISO)解压到移动硬盘或U盘。在vista系统的“命令提示符”中键入X:\boot\bootsect /nt60 x: (X即移动硬盘分区或U盘盘符):使移动硬盘或U盘成为可引导分区。
3。重启计算机,进入bios设置。将第一引导设置为USB引导,确认后重启计算机。
4。用移动硬盘(U盘)顺利引导,开始安装server2008:整个过程与光盘安装是一样的(可以格式化C盘,安装为单系统)。

特别说明:
(1)server2008应当安装在NTFS分区,预留20G空间。
(2)简单无损NTFS转换方式:运行“命令提示符”,键入convert x: /fs:ntfs回车即可(x为需要转换分区盘符)。

 

方法之三:

Windows7 的安装按介质分类有三种:光盘安装、移动设备安装、本地硬盘安装。软件盒子今天介绍第三种方式本地硬盘安装。因为相比其它两种方式而言,本地硬盘安装Windows7速度最快。为了让每位读者都能学会,本文用不到任何命令行。真正做到人人人都会安装Windows7。此方法适用于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环境下进行全新安装Windows 7或Winodows 2008 R2 (含X86与X64)。


三步安装法

1.将Windows 7的ISO安装文件展开,并将全部文件释放到硬盘非系统分区的根目录
2.运行nt6 hdd installer,选择“安装nt6 hdd Installer模式2” (nt6 hdd Installer软件在下面)
3.重启计算机,选择nt6 hdd Installer Mode
硬盘安装Windows 7三步安装法完成后,即进入了Windows7的安装界面,以下步骤和光盘启动安装Windows 7相同。过程简单无需赘述。


一些疑问

 

为什么选择nt6 hdd Installer模式2?nt6 hdd Installer作者说明:
模式1为grub4dos方式,不排除小部分机器不兼容grub4dos;
模式2为微软自带的引导方式,进系统安装界面的可靠性理论为100%。
当源系统为2000/XP/2003时模式1添加启动项的安全性高于模式2,此时推荐选择安装模式1。
当源系统为vista/2008/win7/2008r2时进入系统安装界面可靠性高于模式1,所以推荐使用模式2

 

posted on 2013-01-27 20:34 聂文龙 阅读(97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一些小技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