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00,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Linux:使用ulimit设置文件最大打开数

Posted on 2013-04-15 20:34 鑫龙 阅读(8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基础
1、  首先我们通过ulimit –a命令来查看系统的一些资源限制情况,如下 

一般情况下是1024,我们也可以通过ulimit –n命令来查看最大文件打开数,如下:

1024

2、  修改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个用户登录系统后系统打开的最大文件数都是我们设定好的。

但我这里不得不说的是:非常遗憾,网上很多这方面关于ulimit设置修改资源限制的文章,但没一篇文章管用。

把这个目标分解为两个目标:

2.1、设置对root用户登录系统生效

这个目标可以实现起来不难

2.2、设置对所有用户生效

这个就非常麻烦了,弄不好还会把你的系统给整坏,因为要重编译Linux的内核才行!

所以权衡之下,我只实现了第一个目标,因为第二个目标的风险太大,我想如果我之前知道这点,那么我在装系统的时候我会先做这个处理,但现在我觉得已经晚了。

3、  修改的地方

3.1、修改/etc/security/limits.conf

通过 vi /etc/security/limits.conf修改其内容,在文件最后加入(数值也可以自己定义):

* soft  nofile = 32768

* hard  nofile = 65536

3.2、修改/etc/profile

通过vi /etc/profile修改,在最后加入以下内容

ulimit -n 32768

然后重新登录即可生效了。

说明

其实只修改/etc/profile就可以生效了,但我还是建议把/etc/security/limits.conf也修改一下。

最后强调的是,你如果要使得修改对所有用户都生效,那么现在看来你只能重新编译Linux的内核才行。

转自:http://www.zihou.me/html/2010/06/12/2281.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