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SDN

MyMSDN记录开发新知道

如何在Windows 7下安装Wubi以启动安装在Windows下(传统方式+EasyBCD方式)

如何在Windows 7下安装Wubi以启动安装在Windows下(传统方式+EasyBCD方式)


传统方式

  1. 前提条件

    1. 本节适合“主分区+逻辑分区”的分区方式,不支持“系统分区+主分区+逻辑分区”的分区方式,也就是说,针对于Windows Vista之前的系统,均适用本节,针对Windows Vista以及之后的系统,若是采用“系统分区+主分区+逻辑分区”的方式(如全盘重装,包括划分分区表(重要),安装系统),本节可能并不适合,请参看下一节“EasyBCD方法。”
  2. 操作步骤

  3. 主要是Windows XP下,大家通过在boot.ini里增加“C:\wubildr.mbr="Ubuntu"”就可以启动Ubuntu。 而Windows 7则使用了BCD规则(也可以使用EasyBCD工具来运行(相见下文))。

    下面的规则则较为简单:

    1. 打开XP下的ntldr,以及boot.ini,将其拷贝到Windows 7下(参考附件)
    2. 拷贝wubildr.mbr以及wubildr至主分区(C盘)(这个即便在XP下你也需要完成)
    3. 重新启动系统即可。

    下载文件:ntldr.zip (32bit)

EasyBCD方法

  1. 前提条件

    1. 你的Ubuntu是通过wubi的方式安装的,Grub的方式也类似,只不过是设置的时候选择别的选项,这里不做描述。
    2. 本节基本适合于Windows(Vista/7)(x86/x64),(XP以及之前的系统适合下面步骤2)对于步骤2中提及的方法可以实现的建议按旧方案。
    3. 本节不适合即将在当前Windows环境下全新安装Ubuntu的用户。
    4. Windows系统是System分区+主分区+逻辑分区 构成的。(例如:不是从XP或者其它系统升级而成的,而是全新安装的)

  2. 操作步骤

    1. 我在旧系统(WinXP)下安装Ubuntu(by wubi)。
    2. 我将Ubuntu放在我的移动硬盘里面,并与我的另一台电脑共享(Win7 x86),共享方法: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48&t=248205
    3. 我购置了新电脑,并安装了Win7 x64,但步骤2中所提及的适用于Win7 x86的共享方法失效了。(不知是否需要将ntldr替换为x64版的方可生效?因为我没有,所以不确定)
    4. 我下载了EasyBCD,选择了“Add/Remove Entries”,选择了“Linux”选项卡,并选择Type为“wubi”,于是它在我的C:\下放置了\Device\HarddiskVolume1文件夹以及其中的内容,想必就是一个wubildr.mbr吧?查看menu.lst,主要内容如下:
    5. find --set-root --ignore-floppies \ubuntu\winboot\menu.lst
      configfile \ubuntu\winboot\menu.lst
    6. 通过EasyBCD的“ViewSettings”,看到:
    7. Entry #2

      Name: NeoSmart Linux
      BCD ID: {46ca74c9-fdd2-11de-914a-a89213a2f2bd}
      Drive: \Device\HarddiskVolume1
      Bootloader Path: \NST\NeoGrub.mbr
    8. 因为步骤5中的Drive不是盘符(对应Windows7的项,你很容易分辨出来),因此在“Change Settings”中的“Entity-Based Setting”,选择你刚设置的Ubuntu,并选择Drive为C盘(对应步骤2中所提及的共享方法)
    9. 在步骤2中所提及的共享方法里含有两个文件wubildr.mbr以及wubildr。我们在Win7x64所遭遇的问题就是无法通过启动项目的设置,让系统启动的时候找到这个wubildr.mbr文件,但在EasyBCD中看来,也似乎没有地方可以改变NeoGrub.mbr的名字,那么一个折中的方案就是将wubildr.mbr的名字修改成NeoGrub.mbr,并将其放在C盘(在之前步骤的Drive中设置)下的NST目录中,并将旧的wubildr文件拷贝至C盘(同样等同于Drive的盘符设置)
    10. 至此,重新启动电脑,应该就会出现你所熟悉的场景了。

posted on 2010-01-16 20:16 volnet 阅读(25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nix/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特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