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如果想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用nohup来保障后台运行的程序不因终端shell退出而终止

简单而有用的nohup命令在UNIX/LINUX中,普通进程用&符号放到后台运行,如果启动该程序的控制台logout,则该进程随即终止。


要实现守护进程,一种方法是按守护进程的规则去编程(本站有文章介绍过),比较麻烦;另一种方法是仍然用普通方法编程,然后用nohup命令启动程序:
nohup <程序名> &
则控制台logout后,进程仍然继续运行,起到守护进程的作用(虽然它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守护进程)。
使用nohup命令后,原程序的的标准输出被自动改向到当前目录下的nohup.out文件,起到了log的作用,实现了完整的守护进程功能。

ygwu @ 2005年04月18日 上午10:03

For example:
如何远程启动WebLogic服务?

用telnet远程控制服务器,远程启动WEBLOGIC服务,启动后关闭telnet,WebLogic服务也跟着停止,这是因为使用telnet启动的进程会随着telnet进程的关闭而关闭。所以我们可以使用一些UNIX下的命令来做到不关闭。

使用如下命令:

nohup startWeblogic.sh&

如果想要监控标准输出可以使用:

tail -f nohup.out

这里有一个要主意的地方.  就是nohup 只能工作在 sh的环境下 ,csh, bash 都不行,我的freebsd 使用的 csh , %提示符的,不起作用,

比如先输入sh 回车, 出现$提示符后,再用nohup command & 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09-10-26 23:09 旅途 阅读(47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Shel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