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如果想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linux下profile的执行顺序是怎样的

为什么我不论以什么用户登录上去(即使不是root,实用user1登录)

每次会执行/root/.bash_profile

而不是执行/home/user1/.bash_profile呢?

这两个文件都是存在的。


我分别在/root和/home目录下的.bash_profile文件中加了echo和env两个shell命令

看到的答应的echo是/root目录下的.bash_profile,而home下的.bash_profile中的echo没有答应。



我知道原因了。

因为执行getty的时候,讲调用getty的进程的环境变量带入了。

在linux上实用login 不要-p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09-09-16 22:47 旅途 阅读(4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基础、管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