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如果想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vm虚拟的Linux下启动FTP服务和Telnet服务

1。基础知识
linux提供服务是由运行在后台的守护程序(daemon)来执行的。
守护进程的工作就是打开1个端口(port),等待(listen)进入的连接。在C/S模式中,如果客户提请了1个连接,守护进程就创建(fork)子进程来响应这个连接,而父进程继续监听其他服务的请求。
但是,对于系统所提供的每1个服务,如果都必须运行1个监听某个端口连接发生的守护程序,那么通常意味着系统资源的浪费。为此,引入“扩展的网络守护进程 服务程序”xinetd(xinetd internet daemon)。telnet服务也是由xinetd守护的。

2。检测telnet、telnet-server的rpm包是否安装
OS:RedHat9

[root@localhost root]#rpm -qa telnet
telnet-0.17-25
//telnet*.rpm是默认安装的//
[root@localhost root]#rpm -qa telnet-server

//telnet*.rpm是默认没有安装的//

3。安装telnet-server
第3张盘上有telnet-server-0.17-25.i386.rpm
[root@localhost root]#rpm -ivh telnet-server*.i386.rpm

4、ntsysv,把 telnet 和 xinted 选上,这样可以保证系统下次启动自动开启服务
5、service xinted start,来手动启动 telnet 服务(前提是 ntsysv 里面选择了 telnet)

6。关闭系统的防火墙
linux系统默认的防火墙是“high”

命令行界面CLI:
[root@localhost root]# setup
选择:“firewall configuration”
选择:security level——“no firewall”

7。测试
telnet host IP

FTP服务依次类推:

以上在安装程序时,可以直接用redhat第三张盘 安装此服务(开始--删除/增加程序),就不用输那些命令啦。然后在#ntsysv把相应的选中就行了。

posted on 2009-08-20 22:51 旅途 阅读(5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基础、管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