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如果想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为什么是NASM

你的疑问是“为什么是 NASM 而不是 MASM ”,那么现在你的疑问可能变成了“为什么是 NASM 而不是 GAS ”。因为 MASM GAS 都太极端了,还是 NASM 比较中庸,它既可以在 Windows 平台下使用,又可以在 Linux 平台下使用。而且,如果没有接触过 AT&T 格式的汇编, GAS 看上去实在太奇怪了,入门时一定会让你感到晕头转向。

在这里,我们总结一下使用 NASM 的几大理由:

  NASM MASM 接近,入门比较容易。

NASM 在不同平台下均可使用,可以在 Windows 下编写并调试,然后拿到 Linux 下使用。

自带反汇编程序,方便取用。

文档丰富,自带的文档有 Word PDF CHM 三种版本,检索极为方便。

它是免费的。

NASM 安装起来也很简单,在 http://nasm.sourceforge.net/ 可以找到各个平台下的安装包和相关文档。

posted on 2008-01-07 17:37 旅途 阅读(22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一步一步操作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