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iu92

怎么做codereview

今天对同事写的代码做codereview。

在粗略看了后,没有发现什么逻辑和常规错误。但是,当提交测试部测试后,个别计算机蓝苹了。(注:蓝屏正是由于codereview的那个驱动程序工程导致的)对此,研发经理大为恼火。所以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codereview。

codereview本意识用来提高代码质量的手段,那么有什么方式来保证codereview的质量呢?
codereview实施的前提是什么?
codereview的内容是什么?

codereview通常是编码当事人将代码提交到代码服务器上的最后一个环节,这就要求review的代码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代码已经通过内部测试,意味着主要逻辑应该没有问题!
2、符合团队制定的编码规范
除了代码这个必要条件外,编码人需要 条理清晰 地将代码讲述一遍!并且应该明确:复审人对代码的建议并不见得是最佳的,所以有必要对关键点同程序经理讨论决定!

posted on 2008-10-16 18:34 乱七八糟 阅读(57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怎么做codereview 2008-10-17 10:12 LOGOS

如果做一下codereview就能解决bug的话
软件业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怎么做codereview 2008-10-25 10:16 muliu92

是啊,如何提高软件产品的质量真是一言难尽啊,站在整个团队的角度就更是如此了!

我觉得codereview更多的作用在于传帮带。另外在规范代码风格、利用老手的经验查找内存错误、代码结构方面也有些作用!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明确codereview不是给写代码的人故意找茬。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