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6,  comments - 621,  trackbacks - 0
正好有个网友发信询问编辑器制作的基本问题,借此机会和大家share一下相关的资料。

第一:
the craft of text editor, 这本书有电子版,搜搜即可。找不到的话,可以联系我。

这本书深入浅出的描述了制作编辑器所要知道的基础知识,还有一些基本的数据结构。

第二:
http://www.catch22.net/tuts/neatpad
这个用实例和图文的方式彻底描述了到底如何去实现一个编辑器,推荐大家去阅读!写的浅显易懂。

上面两个介绍了如何实现一个简单编辑器,但是高效编辑器的制作是非常复杂的。入门的话,上面两个是必读!
不过,LotusEdit使用的技术是比较特殊的,不做详细介绍了,但一些基本原理是差不多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比较好的source:

1.大名鼎鼎的scintilla,我是比较恨这个编辑控件的。直接导致严重的同质化,技术停滞不前。
http://www.scintilla.org

2. crystal edit, winmerge用的就是这个代码
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272/Crystal-Edit-syntax-coloring-text-editor

3.Brainchild, A syntax coloring edit control,
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3201/Brainchild-A-syntax-coloring-edit-control

除此之外,还有其它的,就不提了!上面都好好看一下的话,制作一个超出notepad的编辑器还是很easy的!

另外,欢迎大家下载我的编辑器:LotusEdit
posted on 2012-03-22 14:15 megax 阅读(4366) 评论(9)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