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6,  comments - 621,  trackbacks - 0

写在前面:
 这仍然只是一个功能展示版,但离1.0已经很接近了(几乎可以实用)。

本次更新带来了比较大的变更:
1. 完全可自定义的Parser. Parser是用vbs表达的. 支持Region和Item, Region里面匹配Item, 然后Region还可以嵌套。
   你可以自定义各种复杂语法进行匹配。再也不是单一的注释,字符串啊这样的匹配了。在下一代的编辑器中,我觉得这是一个基本
   功能. TextMate和E都做到了这一点,不过E实现的一般。
2. 强大的脚本。 直接支持运行vbs,可以使用msgbox和inputbox等。你可以写一些脚本来运行一些常用的格式化。 甚至弹出菜单。
   如果你不会写,没关系,你可以录制。录制出来的宏也是vbs形式的,可以直接保存。其实这就是脚本形式的plugin,zencoding
   什么的自然不在话下。

3. 仿vim的tearoff菜单。主要是防止Macro菜单下的项非常多的情况,这样你可以直接tearoff出来一个.
4. 2级快捷键支持。就是类似EMACS那样,按下一个按键之后,需要再按一个键,才会构成一个命令,目前就支持二级!
   也可以直接定义脚本为某个快捷键,也就是说你按一下快捷键就可以执行一个脚本命令,比较方便。
5. 强大的Output窗口。Output不仅可以显示查找信息,还可以直接运行命令了,
   !xxxx:带感叹号,直接运行
   不带感叹号,表示CreateProcess
   cls清屏,内置命令还没来得及完善。
6. 全屏模式
7. WindowList:支持快速模糊查找
8. 正则添加了汉字支持\c表示汉字,\C表示非汉字
9. 括号匹配

总体上LotusEdit非常的简洁,但却有强大的可配置型(脚本和plugin),希望大家有好的idea,多多分享。

winxp, win2003, win7测试通过.

下载:/Files/megax/LotusEdit_2011010501.zip

缺点:缩进和代码完成需要加强。正在实现中.

有朋友问起我正则,以前我是用的鬼车。现在改成了deelx,不过是我修改后的deelx。这也是采用deelx的主要原因,因为鬼车修改起来太费劲了。不过deelx有一项功能上的缺失,但也足够了!
posted on 2012-01-05 19:35 megax 阅读(2528) 评论(23)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