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6,  comments - 621,  trackbacks - 0

最近不是太忙,赶紧把一部分功能做了。希望cppblog的朋友多捧场。

本编辑器特色如下:

1.       自动编码探测。支持各种encoding

2.       较低的内存占用。用很少的内存也可以编辑巨大的文件。但是打开可能会耗时一点。

3.       Perl5兼容正则。支持扩展模式。较好的解决了^,$\n这三个字符出现情况下的匹配。很多编辑器对这3个字符处理的很烂。正则和正常模式均支持向前向后查找。

4.       可定制lexer,同时也可以简单的配置语法着色文件。可以参考syntax目录下的文件。

5.       代码折叠。编辑器自带根据缩进折叠。

6.       代码完成。编辑器自带全文自动完成。快捷键Alt+回车。在出现候选项的时候,为了缩短键程,可以使用jk进行上下选择,j往上,k往下。

7.       缩进显示

8.       自动换行。编辑器自带窗口边界换行。

9.       简易括号匹配。Html tag匹配开发中。

10.   列选择、列插入、列剪切、列拷贝。兼容visual studio列模式。列模式下backspace向前删除,delete删除选区。

11.   窗口分割

12.   打印和打印预览

13.   可调行高

14.   多标签支持

15.   可点状态栏。在状态栏,不仅可以查看而且可以更改部分常用配置。

16.   可扩展插件架构

 本版本只是一个功能预览版,不可作为日常使用!

下一步着重在那个lexer.dll的扩展上,希望能够提供scope信息。尽快的把textmate的特色功能偷来。

下载:/Files/megax/20111027_Edit.ZIP

 

4个插件:拼写检查,取色器,taglist,和主题制作器。都做的比较简单,主要是为了展现扩展的能力。

插件下载:/Files/megax/20111027_Plugin.zip

posted on 2011-10-27 15:41 megax 阅读(2432) 评论(31)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