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6,  comments - 621,  trackbacks - 0
  2010年2月5日
     摘要: 非常感谢HuaHope含金量如此高的评论。抛砖引玉,结果钓了块钻石。

Megax点评:

Scintilla: 目前Scintilla有一统江湖的趋势。只要是新开发的软件工具能够用到高级编辑器的地方基本上就会用它了。的确Scintilla为一些开发提供了便利,但是,是不是也阻碍了编辑器发展的进程啊?没人愿意开发了,还会有进步嘛?所以说,有时候开源并不一定是好事,你开源开的不好就罢了,开的好了,就会挤掉很多优秀的共享软件,以至于没人来做这项了。

另外Scintilla的出现导致同质化非常严重,个个都长的差不多,操作也差不多,体现不出特点,这个HuaHope的杂谈中有描述。如果一个编辑器要定位于一个专业文本编辑软件,比如现在的Editplus, UlrtaEdit那样,我觉得还是不要采用Scintilla的较好,当然如果像Code:Blocks定位于IDE,采用Scintilla就是更快更好的选择了。坦白的说,开发高性能多用途编辑器难度是很高的。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2-05 12:57 megax 阅读(5253) | 评论 (1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