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征途

      开博多日,首次开始发布我的随笔,之前一直不知道随笔是放在首页的文章,所以一直没去管。现在想起,就写下吧,先发个链接,以便查询我的相关文章。
      在我开始的旅途中,我还是将我的ACM征途呈现在这里,算法学习的路程就是在一道道题目中走过的。
      首先是作为入门级的USACO的题目,链接如下:http://www.cppblog.com/master0503/category/7791.html
      另外我顺带做点ZOJ的题目,链接是:http://www.cppblog.com/master0503/category/7804.html
      当USACO做完后就是OJ的训练了。网上的海量题目是练习的好地方,而算法学习不同于数理基础科学和文史科学,既需要理论的思考,大量的记忆和理解,程序实现也相当重要,只A不看或是只看不A都相当不可取。所以,除了题目的具体分析和代码以外,一类经典题目的思考和学习的文章也在其中。
      程序=算法+数据结构。算法和数据结构的重要性自不待言,而中间的“+”,也就是语言本身,也并非一文不值。须知,不论数据结构或是算法,在面对一个具体的problem时程序的语言是实现的方式。作为表达思想的媒介,语言的表达和结构最佳化是以方便于思想的表达。不论是自然语言中文、英文,或是作为程序员的语言C、C++、java,道理都是一样。在算法优化的基础之上,良好的细节处理对于程序最终实现的效率的提升也很明显。这些小的细节就不会在这里大量叙述了,在程序的优化时稍加注意即可。
      那么,继续我的征途吧!

posted on 2008-08-22 20:28 幻浪天空领主 阅读(3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2)

文章分类(23)

文章档案(22)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