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37  文章 - 1  trackbacks - 0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调试技巧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故障现象:在终端直接cd /var正常,在shell脚本中执行则报错。原因是脚本是在windows平台下写的,换行符与linux不同,造成脚本不能正确执行
出现bad interpreter: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的原因,是文件格式的问题。这个文件是在Windows下编写的。换行的方式与Unix不一样,但是在vim下面如果不Set一下又完全看不出来。
问题分析:
1、将windows 下编写好的SHELL文件,传到linux下执行,提示出错。
2、出错信息:bad interpreter: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问题原因:
因为操作系统是windows,在windows下编辑的脚本,所以有可能有不可见字符。脚本文件是DOS格式的
即每一行的行尾以\r\n来标识, 其ASCII码分别是0x0D, 0x0A.
解决方法:
可以有很多种办法看这个文件是DOS格式的还是UNIX格式的, 还是MAC格式的
(1) vim filename
然后用命令 :set ff
可看到dos或unix的字样,如果的确是dos格式的, 那么用set ff=unix把它强制为unix格式的,,然后存盘退出后就可运行。
(set ff=unix : 告诉 vi 编辑器,使用unix换行符,个人使用以上方法解决,简单方便,推荐此方式)
###############分割线##############
转换不同平台的文本文件格式可以用
1. unix2dos或dos2unix这两个小程序来做. 很简单. 在djgpp中这两个程序的名字叫dtou和utod, u代表unix, d代表dos
2. 也可以用sed 这样的工具来做: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sed ‘s/^M//' filename > tmp_filename
mv -f tmp_filename filename
特别说明:^M并不是按键shift + 6产生的^和字母M, 它是一个字符, 其ASCII是0x0D, 生成它的办法是先按CTRL+V, 然后再回车(或CTRL+M)
另外, 当SHELL程序报告command not found时, 总是去检查一下你的PATH里面有没有程序要用到的每一个命令(没指定绝对路径的那种). 你这么小的程序, 可以一行一行核对。
附:少写一个/引发的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问题
   今天在翻看以前写的简单的shell脚本时,发现一个问题:
   当./运行时总是提示:  (bash: ./hello.sh: bin/bash: 坏的解释器: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但是当用sh运行时正确.
   原来的脚本:
   (试试看你能否一眼看出错误)
复制代码代码如下:
   #!bin/bash
   echo "Hello Linux!"
 
   后来几番检查发现自己写的丢了一些东西.
   应该把第一行改成  #!/bin/bash ,少写了一个/
   唉,很简单的问题,自己以前没有发现还有这样的错误! shell脚本的确好用,可唯一难的就是格式要求太高!
参考博文: http://www.jb51.net/article/48784.htmhttp://www.jb51.net/article/48784.htm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russ44」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russ44/article/details/51694047
posted on 2020-06-25 11:30 长戟十三千 阅读(10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技巧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