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Beyond

Python中多行注释

初看之下,Python 里缺少块注释(block comment)。

解决方法

  • 把 code block 放在if 0: ... 的缩进块里
  • """或者'''的 triple quotes 把要注释的代码包起来。不过这种办法必须要注意 triple quotes 的缩进,必须服从上下文。另外,被注释的代码不能含有 triple quote(s)。
  • 像样的编辑器都应该有块注释的功能。Emacs: C-c # 就是块注释,C-u C-c # 就是取消块注释

 

每一行都用“#”自有它的好处,而块注释标记则有其让人难堪的时候

  • “/**/“没有办法包含另一个”/**/“ block。相信大家在写 C++程序的时候肯定碰到过很多这种情况吧。因为里面的“*/“会和外面的”/*“配对,使里面的“*/”之后的代码没有被注释起来。
  • 对于各种没有语法分析功能的文本分析程序(比如 grep,简单的 perl 程序)来说,“/**/”的出现对他们统计和处理代码都带来了挑战。它们无法仅仅根据一行是不是“#”(对于C/C++是“//”)开头的,来判断这一行是不是注释。

posted on 2011-11-07 14:47 LoveBeyond 阅读(12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文章分类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友情链接:C++博客 LoveBeyond 代码疯子 程序人生 C++技术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