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6  文章 - 6  trackbacks - 0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朋友

  • cqh
  • 大学室友...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cmd文件:
      cmd,链接器配置文件,是存放链接器的配置信息的,其中比较关键的就是MEMORY和SECTIONS两个伪指令的使用。MEMORY,用来配置目标存储器,SECTIONS用来指定段的存放位置。


*.pdb文件:
      pdb(Program Database)记录了程序有关的一些数据和调试信息,在调试的时候可能有用。


*.map文件:
         map文件大概分为文件头、内存配置、段映射、全局符号四部分。内存配置与CMD文件中的MEMORY指令关联,在CMD文件中定义的程序与数据区间定义,在该部分均可以找到对应,与CMD文件不同的是,在MAP文件中加入了一个实际使用的区间,即在程序中实际用到的空间长度。段映射部分与CMD文件中的SECTION指令关联,在该部分程序中所有的段实际映射的起始地址与实际长度均有详细说明。可以具体到程序中PROGMA指定的段和各个单独文件产生的OBJ文件。全局符号可以是程序使用的每一个函数、程序中定义的全局变量均可以在此找到对应的起始地址。MAP文件中采用两种方式列举,一种为按相应地址排列,另一种按全局符号字母排列。


*.cod文件:
        cod 文件是伪宏汇编格式的文本文件,其作用基本相当于汇编文件,与代码文件相对应。只是通不过重新汇编而已,然而,这种文件有时并不包含源代码行,看起来比较费劲(这主要是因为两遍编译的结果)。


*.dsp文件:
      dsp(DeveloperStudio Project):是VC++的工程配置文件,比如说你的工程包含哪个文件,你的编译选项是什么等等,编译的时候是按照.dsp的配置来的。
      参考:http://hi.baidu.com/huifu111/blog/item/d2034b3c59e552cd9f3d6224.html


*.dsw文件:
      dsw(DeveloperStudio Workspace):是工作区文件,用来配置工程文件的。它可以指向一个或多个.dsp文件。


*.clw文件:
      clw是 ClassWizard信息文件,实际上是INI文件的格式,有兴趣可以研究一下.有时候ClassWizard出问题,手工修改CLW文件可以解决.如果此文件不存在的话,每次用ClassWizard的时候绘提示你是否重建。


*.rc文件:
      rc文件,资源文件。在应用程序中经常要使用一些位图、菜单之类的资源, VC中以rc为扩展名的文件称为资源文件, 其中包含了应用程序中用到的所有的windows资源, 要指出的一点是rc文件可以直接在VC集成环境中以可视化的方法进行编辑和修改。


*.pch文件:
      pch(Pre-Compiled File)是预编译文件,可以加快编译速度,但是文件非常大。


*.vcproj 文件
      vcproj是vc的工程项目文件,是一个标准的xml文件。包含了工程的全局信息,编译和链接的配置信息,平台内容,工程中的文件信息


*.sln文件:
         sln(Visual Studio.Solution)文件是在开发环境中使用的解决方案文件。它将一个或多个项目的所有元素组织到单个的解决方案。通过为环境提供对项目、项目项和解决方案项在磁盘上位置的引用,可将它们组织到解决方案中,他是一个或多个.proj(工程)的集合,(类似dsw对应dsp) 。它是一个文本文件,虽然它没有用最流行的XML文件表示,但数据结构却类似于XML文件,基本上也是由节组成,一个节由标记和End加标记来限定,比如说工程信息的标记为Project,那么他们由Project和EndProject来限定。每个节可以有自己的属性,并且节内部可以再嵌套子节。子节的名称由标记加section表示,然后在名称的后面加上一个小括号,其中记录这个子节的意义,比如表示工程依赖关系的子节就是ProjectSection(ProjectDependencies)。子节也可以有属性,但是子节的属性都是由一个等式表示。文件格式可参考http://baike.baidu.com/view/1229914.htm


*.suo文件:
         suo是solution user option的缩写,它是很重要的文件,它储存了用户界面的自定义配置,包括布局、断点和项目最后编译的而又没有关掉的文件(下次打开时用)等,以便于下一次你打开Visual Studio可以恢复这些设置,因此不要随便删除也无法删除,况且它们就是隐藏文件,所以不要管它们。








posted on 2010-09-11 11:59 longshen 阅读(7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程序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