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er的ACM

成长的痕迹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统计

  • 随笔 - 29
  • 文章 - 0
  • 评论 - 2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母函数~Fruit

Fruit

Time Limit : 1000/1000ms (Java/Other)   Memory Limit : 32768/32768K (Java/Other)
Total Submission(s) : 78   Accepted Submission(s) : 47

Font: Times New Roman | Verdana | Georgia

Font Size:

Problem Description

转眼到了收获的季节,由于有TT的专业指导,Lele获得了大丰收。特别是水果,Lele一共种了N种水果,有苹果,梨子,香蕉,西瓜……不但味道好吃,样子更是好看。

于是,很多人们慕名而来,找Lele买水果。

甚至连大名鼎鼎的HDU ACM总教头 lcy 也来了。lcy抛出一打百元大钞,"我要买由M个水果组成的水果拼盘,不过我有个小小的要求,对于每种水果,个数上我有限制,既不能少于某个特定值,也不能大于某个特定值。而且我不要两份一样的拼盘。你随意搭配,你能组出多少种不同的方案,我就买多少份!"

现在就请你帮帮Lele,帮他算一算到底能够卖出多少份水果拼盘给lcy了。

注意,水果是以个为基本单位,不能够再分。对于两种方案,如果各种水果的数目都相同,则认为这两种方案是相同的。

最终Lele拿了这笔钱,又可以继续他的学业了~

Input

本题目包含多组测试,请处理到文件结束(EOF)。
每组测试第一行包括两个正整数N和M(含义见题目描述,0<N,M<=100)
接下来有N行水果的信息,每行两个整数A,B(0<=A<=B<=100),表示至少要买该水果A个,至多只能买该水果B个。

Output

对于每组测试,在一行里输出总共能够卖的方案数。
题目数据保证这个答案小于10^9

Sample Input

2 3
1 2
1 2
3 5
0 3
0 3
0 3

Sample Output

2
12

Author

Linle

Source

ACM程序设计期末考试——2008-01-02(3 教417)
 1#include<stdio.h>
 2int main()
 3{
 4    int i,n,m,j,k,a[101],b[101],c1[101],c2[101];
 5    while(scanf("%d %d",&n,&m)!=EOF)
 6    {
 7        for(i=0;i<n;i++)
 8        scanf("%d %d",&a[i],&b[i]);
 9        for(i=0;i<=m;i++)
10        {
11            c1[i]=0;
12            c2[i]=0;
13        }

14        c1[0]=1;//第一次结束以后 k的就被赋值我为1了 可其余还为0 就算c1[j]中被用到还是没效果 只有1的c1[j]才会有效果
15        for(i=0;i<n;i++)
16        {
17            for(j=0;j<=m;j++)
18         for(k=a[i];k+j<=m&&k<=b[i];k++)
19               c2[j+k]+=c1[j];
20           for(j=0;j<=m;j++)
21        {
22            c1[j]=c2[j];
23            c2[j]=0;
24        }

25        }

26        printf("%d\n",c1[m]);
27    }

28    return 0;
29}

posted on 2011-02-15 18:33 Yiner 阅读(2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母函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