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外包

[转自搜狗问问]
外包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外包行业是发包单位的配套服务。当一个产业链中,劳动力成本比极高,重复性高,能够通过劳动力转移和质量控制进行运营成本优化的情况下,发包单位就会将这样的服务发包出去。
所以外包工作的特点是:
1. 相对简单、重复、附加价值低的工作
2. 可以进行严格甚至的质量控制
3. 容易雇佣到劳动力(注意,这里并不是雇佣人才)
4. 受到雇主单位及政府机构政策影响大。当成本结构不合适,发包单位很容易进行外包单位转移甚至服务提供城市的转换。
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对于雇员而言,外包工作就存在这样的现象:
 1. 人员流动率大,职业提升空间有限
2. 工作重复,技术技能提升空间有限
3. 工作产生价值有限,待遇通常很难很高
4. 流程与规范成熟,个人发挥程度小,各个岗位可替代性强。工作稳定性和安全感差。工作环境的人文环境普遍比较弱。
从这样的角度。并不建议去服务外包公司。如果过去,也是跳板,通常经过对于行业的熟悉过程之后,需要为自己找到退路。经济危机下,可以暂时将外包工作作为临时性的避风港。简言之,不适宜作为职业生涯的一部分从事外包工作。

posted on 2009-08-23 18:56 李瑾 阅读(1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