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  comments - 25,  trackbacks - 0
    最近做一个项目,其中用到封装的一个动态库(lib+dll),其头文件定义导出类型为 :
#ifdef NetLink
#define NETDIR __declspec(dllexport)
#else
#define NETDIR __declspec(dllimport)
#endif

NETDIR 
void LinkDir();
此动态库编译、使用均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某人突发奇想,能否将动态库转成静态库?

于是,首先尝试在代码上不加任何修改,只在Visual Studio中将编译选项改成“静态库lib”方式,结果在引用的工程中编译失败,报 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错误。

难道是由于之前建立工程时选择的是动态库方式,因此不行?于是尝试重建工程,选择静态库方式,并将代码整体移植。结果报错依旧。

上网搜索一番,有些思路,再次尝试将头文件定义成如下形式:
#ifdef NetLink
#define NETDIR extern "C" __declspec(dllexport)
#else
#define NETDIR extern "C" __declspec(dllimport)
#endif

NETDIR 
void LinkDir();
完成后,编译引用工程,错误信息有些变化,之前的很多乱码符号似的信息变成 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错误 “_imp_LinkDir()”。但还是无法通过编译。

最终头文件改成
#define NETDIR extern "C" 
NETDIR 
void LinkDir();

编译通过。

总结出来:
静态库方式定义导出函数只需在前面加上extern "C"即可!
呵呵,小记一篇,高手直接忽略。

posted on 2011-07-12 21:49 三夏健 阅读(4658) 评论(2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