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02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97 随笔 :: 3 文章 :: 37 评论 :: 0 Trackbacks
http://www.cnblogs.com/luxiaofeng54/archive/2011/08/13/2136982.html

网上有很多NDK开发的例子,拿来二次开发很好。eclipse是功能强大的IDE开发环境,如果能将这些NDK工程导入可以加快进度。网上查了很久,没有具体的导入方法。通过自己摸索,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导入办法。

1,假设eclipse,jdk,android SDK,android NDK,CDT都安装并设置好了。

2, 在eclipse新建工程:File->New->Project->Android->Android project->next,在New Android Project选项卡中,选Create project from existing source;在Location:按Browse找到NDK自带的Hello-jni目录,点确定 -> 然后Next,Select Build Target,在下面的列表中选择你希望的API版本,这里选Android 2.2;Next -> 显示Application Info: 显示要导入的工程应用信息,不需要改动,按Finish确定。至此,ndk工程导入完毕。

3,上面导入的工程还需要进一步设 置,让eclipse自动编译ndk C/C++代码。右键点导入的工程名,选Properties->Builders->New->选Program->OK;在 Edit Configuration的Main选项卡中设置,Name:ndk_Builder,Location:/bin/bash,Working Directory:/bin, Arguments:--login -c "cd <Hello-Jni的目录> && ndk-build" (该句意思是: 进入Hello-jni目录执行ndk-build命令,这样才能编译出so文件。实际是执行了shell命令);点Refresh,选中Refresh resources upon completion,意思是文件修动后自动执行编译;点Build Options,选中During auto builds和During a "clean";然后OK,并按动UP按钮,使新建的ndk_Builder上升到顶部,使C/C++代码先编译,然后OK。设置完毕。如果编译环境和工 程设置正确,可以看到自动编译过程完成。

4,至此,ndk的C/C++代码已经自动编译完毕了,so文件也生成了,运行一下看看,在AVD模拟界面显示出Hello from JNI!信息。

5,在eclipse中修改hello-jni.c文件的显示信息,如改为Hello imported from JNI!,只要保存就自动编译了。再运行一下看看。

全文完。

posted on 2012-03-28 10:02 life02 阅读(39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ndroid ndk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