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02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97 随笔 :: 3 文章 :: 37 评论 :: 0 Trackbacks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1-03/33356.htm
有时候我们想在标准的Framework中添加自己的新的资源怎么办呢?

办法就是我们来尝试下。

通过Eclipse的联系,我们可以联想到是否就是简单的把字符串放在res的各个文件夹里面。先来试试看,编译,系统立即报错。为什么呢?

它提示你利用make update-api这个命令来更新public.xml文件或者把这个声明称hide类型。这个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的。
所以方法有二:

方法1:正常添加完资源后,执行make update-api函数。系统更新res/values/public.xml文件。

方法2:正常添加完资源后,手动更改/res/values/public.xml文件。打开public.xml文件。

转自:http://hi.baidu.com/76591203/blog/item/1744fdce01210a1093457ecd.html
FRAMEWORK层开发(转)
2011-02-17 12:46
 framework的开发比应用层就要烦的多啦。做应用在eclipse中就足够了,用android系统中的控件等工具,或者是自己写个类来 实现特定的功能。而framework层的开发,需要往源码中添加代码、xml、图片、id等等数据,这个id可是费了我好大的劲才搞定的。在项目开始的 一个半月里,我探索、尝试了很多,现在把我的经验分享出来。网上关于framework层的开发信息很少,多是靠自己。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分析android的源码,看google是怎样实现一个类的,以及类的层次。我现在看的主要是widget和app中的代 码,其他的还没涉及。像View,ViewGroup,Activity,ActivityThread都是非常重要的类,也是代码量很大的类,我只是大 概地过了下,还没有仔细分析过。

  我花大力气的地方是资源文件夹下values中几个文件的作用。

  attrs.xml中定义的是类的属性,属性是为了能在xml文件中被引用到,换句话说就是指定类中变量(也就是属性的实际作用者)的值。这 些属性会在类的构造函数中用到。看过一两个源码就会明白,构造函数中的TypedArray其实就是属性的数组,数组的成员会被赋给类里的成员,完成从 xml的初始化。类的构造函数一般有三个,一个是Class(context),这个用于在代码中创建一个类,所以只包含一个上下 文;Class(context, attrs)和Class(context, attrs, defStyle)用于从xml创建类的情况。

  styles.xml中是各个控件的“样式”,样式由一个个属性所组成。我们在编辑xml文件的时候,不同的类所能设置的属性有共同的,也有不同的,都是由样式来控制的。具体可以去看styles.xml这个文件的内容。

  themes.xml其实也是样式,只是适用的范围大一点,这个我是参考网上别人的看法,自己还没研究过。

  ids.xml是公共的id,也就是对应用层可见的id,id是为了获得xml中的对象而需要的参数,也就是Object = findViewById(R.id.id_name)中的id_name。这些值可以在代码中用android.R.id引用到

  public.xml描述的是为attr、id、drawable所指定的一个32的id值,这个值在current.xml文件中会被用到。

  当我们对public.xml做了改动后,执行make update-api命令,相应的current.xml就会添加这些改动。因为这些值按类型被放在不同的段上,类型相同的必须连续存放,不指定id值的话系统会自动计算出下一个值。

  添加id的方法:1)在ids.xml中添加公共id项,在public.xml中也添加相应的id项。这种办法没有兼容性,会与后面的版本产生冲突。

         2)在ids.xml中添加公共id项,每一项前面加一行<!-- @hide -->的注释,这样就不用在public.xml中添加相应的项了。源码中是/** @hide  */的形式,这样current中就不会有相应的段了。

         3)在自己写的xml中,使用android:id = "@+id/id_name"的形式,就和在eclipse中一样,搜一下会发现android源码中也有这么用的,这样ids.xml和public.xml都不用改,兼容性我还不确定。
posted on 2012-03-19 16:10 life02 阅读(1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ndroid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