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02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97 随笔 :: 3 文章 :: 37 评论 :: 0 Trackbacks

http://www.oschina.net/question/163910_28072
Android学习到一定程度,就一定要多读代码多思考,Android源代码就是非常好的学习材料,本讲的内容很简单,就是把Android的源 码先下载回来。我们知道Android的源代码是用Git这个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管理的,下载起来比较麻烦,我们在这里用图解的方式一步一步来,你肯定能 学会。

第一步、安装VMWare 我假设你在Windows下,而Android源代码在Linux下下载会更方面些。那么我们就装一个虚拟机来创造一个Linux环境。不熟悉的同学去Google一下“VMware Workstation 7.1安装”

第二步:安装Ubuntu10.04 这一步不熟悉的同学去搜索”在VMware中安装Ubuntu10.04” 需要提醒一下,最好在图形界面方式安装,安装过程比较慢,需要等待的时候要有点耐心,我在95%的时候等了近20分钟^_^ 。

第三步:进入Linux ,打开终端 哦,我还是配张图吧,蛋腚,我知道这个你会的^_^

image

第四步:安装git和curl 在终端窗口敲下面的命令,下同

1 sudo apt-get install git-core curl

9VNO{$]%X$04}{4TCVY{E_T

如上图第一行,下面一路回车,安装完毕。

第五步:安装repo脚本

1 curl http://android.git.kernel.org/repo >~/repo

72SKWXK6Y][[5)BO)7_OY@0

第六步:给repo可执行权限 配图还是上面那张,仔细看一下

1 chmod a+x ~/repo

第七步:新建一个目录mydroid , 然后进入该目录 配图还是上面那张,仔细看一下

1 mkdir mydroid
2 cd mydroid

第八步:repo初始化 配图还是上面那张,仔细看一下

1 ~/repo init -u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manifest.git

其间需要输入姓名和邮箱,随意输入,测试颜色选择是,最后你会得到一个类似“repo initialized in /home/nebulayao/mydroid”的提示,说明初始化成功。配图如下:

860O8KNIQMZW)R_07Q1XI}W

第九步:repo同步

1 ~/repo sync

%LVLLDLN8AIEGVN{]Q[TTOX

好了,因为有大约2个多G的资料需要下载,所以等待的时间可以出去吃个饭,打几局Dota……

~VY144N_L9T1}61RKPOEF(P

最后你看到了这样一句 Syncing work tree: 100% ,done 表示下载完毕。

第十步:验收成果:下载完源代码有什么用呢?我们进入mydroid/packages/apps/Phone目录看一下,哦这不就是Android系统中打电话的那个程序的源代码吗,是的,你没有看错!到处都是宝藏 ^_^

~75OIGIW9$EV}79Z]RQ8J]2

Take your time and enjoy it.

posted on 2011-12-28 16:46 life02 阅读(7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源码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