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02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97 随笔 :: 3 文章 :: 37 评论 :: 0 Trackbacks

   启动Android可以通过Eclipse的Avd与SDK Manager完成,另一种方法是通过命令行来完成模拟器的创建或启动。方法如下:

1. android list target 

该命令显示已安装的android平台,每个平台有自己的id号。

 

2.android create avd -n skwwt -t 11

该命令创建一个新的模拟器,-n后面接创建模拟器的名字,-t后面接平台的id,即(1)中显示的id号。

 

3.emulator @skwwt 或者 emulator -avd skwwt

该命令启动名字为skwwt的模拟器。


     下面是我转的一些关于Android模拟器的使用方法

 

 

     1、Android模拟器介绍

  Android中提供了一个模拟器来模拟ARM核的移动设备。Android的模拟器是基于QEMU开发的,QEMU是一个有名的开源虚拟机项目(详见http://bellard.org/qemu/),它可以提供一个虚拟的ARM移动设备。Android模拟器被命名为goldfish,用来模拟包括下面一些功能的ARM SoC:

  * ARM926ej-S CPU

  * Thumb support

  * MMC

  * RTC

  * Keyboard

  * USB Gadget

  * framebuffer

  * TTY driver

  * NAND FLASH

  Android模拟器所对应的源代码主要在external/qemu目录下。如果你想将Android移植到其他设备上,熟悉它目前所针对的模拟器环境可以提供一些参考。

  对于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模拟器提供了很多开发和测试时的便利。无论在Windows下还是Linux下,Android模拟器都可以顺利运行,并且Google提供了Eclipse插件,可将模拟器集成到Eclipse的IDE环境。当然,你也可以从命令行启动Android模拟器。

  这款模拟器功能非常齐全,电话本、通话等功能都可正常使用(当然你没办法真的从这里打电话)。甚至其内置的浏览器和Google Maps都可以联网。用户可以使用键盘输入,鼠标点击模拟器按键输入,甚至还可以使用鼠标点击、拖动屏幕进行操纵。

  当然模拟器毕竟是模拟器,和真实的机子还是存在差别的,

  android模拟器和真机的不同之处:

  * 不支持呼叫和接听实际来电;但可以通过控制台模拟电话呼叫(呼入和呼出)

  * 不支持USB连接

  * 不支持相机/视频捕捉

  * 不支持音频输入(捕捉);但支持输出(重放)

  * 不支持扩展耳机

  * 不能确定连接状态

  * 不能确定电池电量水平和交流充电状态

  * 不能确定SD卡的插入/弹出

  * 不支持蓝牙

  2、创建和启动Android模拟器

  要玩GPhone的模拟器,当然需要先去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如果打不开就用http://androidappdocs.appspot.com/sdk/index.html)上面下载Android 的SDK,解压出来后在SDK的根目录下有一个tools文件夹,里面就是模拟器和一些非常有用的工具。(SDK详细的安装过程请参照 http://blog.csdn.net/magicyu2/archive/2009/11/02/4755747.aspx)

  要正确的启动模拟,你必须先要创建一个 AVD( Android Virtual Device 虚拟设备 )

,你可以利用AVD创建基于不同版本的模拟器,下面就介绍如何创建AVD:

 

  (1) 查看当前支持版本(在列出的版本中我们需要记住id值,这个值在第2步中使用):

  magicyu@magicyu-desktop:~$ android list target

  你可以看到几个Available Android targets,比如:Name: Android 1.6,他们有各自的id号。

  (2) 创建AVD:

  magicyu@magicyu-desktop:~$ android create avd -n magicyu -t 2

  -n后面接需要创建avd的名字,-t后面接需要创建虚拟器的类型,2即为步骤(1)中得到的类型id号。

  (3) 查看是否创建成功(如果成功会显示刚才我们创建的avd信息):

  magicyu@magicyu-desktop:~$ android list avd

  (4) 启动模拟器:

  magicyu@magicyu-desktop:~$ emulator @magicyu 或者

  emulator -avd magicyu

  其中@和-avd后接的是你创建过的avd名字

  (5) 选择启动的皮肤

  magicyu@magicyu-desktop:~$ emulator -avd magicyu -skin QVGA

  skin后面接所要启动皮肤的类型,所有的类型可以在/ platforms/android-1.*/skins目录下找到,*为所指的版本。如在1.6版本的SDK下有HVGA,QVGA, WVGA800,WVGA854几种。按Ctrl+F11,可以直接改变模拟器的横纵摆放。

  当然AVD也可以在Eclipse中创建和启动。关于Eclipse+ADT+SDK的安装请参见http://blog.csdn.net/magicyu2/archive/2009/11/02/4755747.aspx。

  运行Eclipse,Window->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就能得到如下的界面,选择新建即可新建一个AVD。

posted on 2011-12-06 11:02 life02 阅读(17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ndroid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