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要写篇文章,突然就想起了一个词语,叫“开门见山”,也算是一中写作技巧了。就感觉自己也应该像朱大师一样,一上来就说上一句“这几日心里颇不宁静”。不过要是是在说起来,我的这几日过的也真算是“颇不宁静”了。
        说到这几天(就这一个星期吧),发生的事情还真不少,我就这样子一一地说说吧。
        这个星期从一开始,就笼罩在一种被俗话称作“怂云笼罩”的气氛中(当然,这个纯属我们班的俗话):星期一一开始,就发现上个星期刚刚结束的期中八门类千分(总分990,约等于了一下子)大考试的成绩,居然在二中老师惊人的工作热情下,全部被阅完了~~~~痛苦与喜悦交加,疯狂与崩溃并存的一个星期就这样子开始了……其实,这种时候的心情,想必正在读文章的你一定是可以想想的到的,所以我在此就不在花许多的口舌赘述了……
        过程不再赘述,结果还是要说一说的。首先应该说二中的理科班还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它的一大优势就是在其中的学生们有免于参加年级排名这样的优势待遇;再有一个好处就是由于某些卷子和其他班的不一样,导致就算考的很低我们也可以理所当然的认为理科班考的卷子比较难。因此,即便考的再不好,起码有一个心理上的平衡……接下来就记录一下自己考的怎么不好吧:总成绩815分,班级名词13,理科班名词没看,年级名次无。
        如果说只这么一件简单的怂事,那这个星期就不能用怂云笼罩来形容了。这第二件事,比第一件还让人恶心,呵呵。
        一年一度NOIP盛会又来到了我们身旁,不过这回我们从一个普及组的小毛孩跃升到提高组混日子了,只是这混的第一个日子很让人心痛罢了。400分满分,220分的最终的分,估计顶多是个二等奖了。让人痛心。



        最后还要说说最后一点,就是再曝光一下某位同学的成绩,期中:830+(班级第三),NOIP:310(省一等奖)。 



        经历了这样一个“有趣”的星期之后,我只是想起了自己想见见一个人,想起了一本书的名字,想起了很多的事……
        这里就透露一下关于那本书的事情吧。书的名字叫《跳出题海》,可有趣的是,这本书比我见过的任何一本练习册都要厚。化学老师对这种现象的解释是:如果要跳出题海,那你就要先跳进去。
        所以就有了现在这个BLOG的副标题……

P.S. 省略号太多了,因为这两天实在太无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