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着什么?

到底该归于相学还是心理学呢?

这个话题的起因,是看到一则新闻。说赵薇爱抽烟,而且抽的很凶。

凶不凶,显然是个度的概念。我推断,女性抽烟,有很大的情感空虚成分(落后地区女性抽烟,则常常和繁重的体力劳动有关,容后再述)。所以,抽一支,抑或一盒,甚至一条,本质是没区别的。

都说明了一点,抽烟的女人缺乏关爱。我的依据来自《易经》。

荣格对《易经》特别推崇。他称《易经》是伟大中国科学的“标准著作”。受其中筮法的启发,还发现了同时性原理。在一本书的序言里,他甚至这么说道,“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有一本书可以代表人类智慧的话,毫无疑问,是《易经》”。

从荣格开始,几乎所有的分析心理学家,都对《易经》情有独钟。《易经》与心理分析和分析心理学,建立了深厚的联系。许多分析心理学家,都将在《易经》中得到的启发用诸于实践。这个事实使我去年异想天开,打算到坎大去读心理学。

我对国外的大学完全陌生。刚好这边有朋友认识一个心理学教授的老婆,于是经他介绍,那个老先生愿意和我进行一次交谈。

我以为此君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作为荣格的徒子徒孙,至少是他的后学,应该对古老和神秘的东方文化有起码的了解,或者保有强烈的好奇心。结果,我错了。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闲聊,教授表示出对中国历史的轻视和他自己的浅薄。我差点怀疑,他猜我是穿着解放鞋一路乞讨,爬行来到纽西兰的。我的正确身份不是移民,而是难民。他的情况很典型,许多老外普遍以为娶了一位中国妻子,就了解中国的一切。在我看来,他所知的实在有限,最多也止于他太太的身体而已。何况,他们结婚是30年前。珠圆玉润的她,熬到今朝早成了金丝蜜枣。

这使我郁闷。推门而出,我怅然若失。顺便进到旁边的洗手间解决一下。看到头顶前上方的水箱,我的脑海里面马上浮现出这么一个情景,“我踮起脚,从水箱上摸出一样用油皮纸包着的东西,应该是把枪,里面有十粒子弹,已经上膛。我第一脚踹烂厕所的门,第二脚踢开教授办公室的锁,然后疾步冲到这个家伙的面前,用枪口顶着他的太阳穴,歇斯底里大声吼叫,‘快说,中国有心理学!易经和心理学确实有关联!’如果他不肯回答,我就啪一枪把他结果了。”

大家不要以为我患了臆症。我有这些联想,都怪看了太多DVD。以上是电影《教父》里面Micheal在一间餐馆里面干掉毒品大拆家和受贿赂的警察局长的情节。被我盗用罢了。

开车回家的路上,觉得嘴里味如嚼蜡,无聊得很,心里想着现在最好有支烟。
文章来源:http://blog.nyc883.com/read.php?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