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51, 文章 - 1, 评论 - 4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单元测试工程组织小议

   在学习完单元测试(boost unit test)后,尝试在工程中加入单元测试,走了一些弯路,特别处理功能代码和测试代码的关系。目前找到了一种较好的解决方法。本方法只在VC2005使用过,在其它集成环境没有使用经验,但应该类似吧。

   具体方法是将整个项目分成三部分:静态库工程、目标工程和测试工程。静态库工程是一个静态库工程,它包含整个项目绝大部分功能代码。目标工程是在静态库工程上封装一层,从而产生最终需要的dll或exe工程,如提供main函数,然后转调静态库工程的函数。测试工程包含单元测试代码,该工程链接静态库,最终产生单元测试程序。目标工程和测试工程倚赖静态库工程。此外可以利用项目的build-event,即目标工程编译前,先运行但单元测试程序。

   在我之前的方法中,将所有代码放入一个工程,采用宏UNIT_TEST来区分测试代码,这个方法有很多缺点,如代码编译两次,不容易添加build-event等等。

   大家如果有其它好的方法,一起交流讨论。

posted on 2011-06-13 22:45 lemene 阅读(2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