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98  文章-0  trackbacks-0

先说点闲事。今天下午面试了一位前辈,01年本科毕业,一直在从事软件开发,做了两年的外包项目PM。

整个面试过程表现非常不错,所问的问题对答如流。回答不来的问题也坦然相告。
最后,流程式的问他:还有没有什么疑问?
他在公司注册简历的学历一栏写的不实,他本身是学化学的,填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因为怕过不了HR的筛选关。
薪水要的也很符合公司的实际,我考虑的是,老大会怎么给他安排职位呢?
想想上午面的学计算机的小伙,03年毕业,到现在也是做了四年,薪水要的胡高,问他多态、OO,基本是答的四分五裂,问问用的什么库,说来说去都是fopen, fclose,STL是什么都不知道。还说自己在公司是做软件架构师。草草面试完毕,几个人一合计,算了,评定表也别填了,直接咔嚓了。
-----------------------------------------------
迁移做了三天了,有两天的时间简直就是在做思想斗争。一翻开代码,臭不可闻,捏着鼻子都干不下去。
终于,调整心态,开始把,还有不到90天就DeadLine了。

先创建个空的exe工程,把前一段时间搞的Demo的一部分直接可以移植的搬过来。先搬了Dll Manager和Interface Manager,经理太多让人受不了,Dll 经理降级成了DllLoader,兼有UnLoader的功能。

启动界面源码复用,直接拿过来就好。提供了接口,在LoadDll的时候,把文件名字打到起到界面,有点像PhotoShop的启动效果。

Log模块作为最基本的部分,必须先加载进来。不然一系列以Log为依托的消息框、断言框都无法使用了。还好,这模块是我之前操刀封装的,搬过来用也OK。插上去,日志就可以打出来了

还有一个UIConfig,放在哪里呢?原来的Demo中,和主界面做到了一起,因为他本身业务比较简单。这次看,如果做到一起存在两个问题。1是主界面的Create时机,太早的话,由于插件的不停注册,导致刷新,降低效率,做批刷新开关也行,感觉比较弱。2放在一起,由主界面将UIConfig注册到InterfaceManager,主界面又和N个人剪不断理还乱。干脆,UIConfig单独创建,自己注册到InterfaceManager里面去。主界面最后创建,连同Dock其中的页面都作为观察者。UIConfig每次更新后,通知一下各位。这样把通知的权力限定在UIConfig之中,对于之前提到的TreeView刷新带来的效率和用户感受问题集中解决。

---------------------------------------------------
比较头痛的是:原来在工程管理器中一系列的通知机制的修改,神秘的GIS模块,还有混乱不堪的数据库抽象层。按照Eclipse中对插件式的描述,这些插件不但作为插头插在别的插口上,还对外提供插口。
posted on 2008-08-07 20:17 创建更好的解决方案 阅读(1371)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DDXP敏捷C++专栏软件测试软件设计

评论:
# re: 重构故事——Chapter01[未登录] 2008-08-07 20:47 | Xw.Y
现在cppblog都开始流行写系列了,看了这个只好继续跟进了。博主加油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重构故事——Chapter01 2008-08-07 21:18 | 沈臻豪(foxtail)
我还没毕业哈 有空你贴个招聘 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重构故事——Chapter01[未登录] 2008-08-08 09:47 | Uo
我也是要毕业了,
有空lz贴个招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