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  comments - 16,  trackbacks - 0

花了一天时间,终于把subversion初步掌握了,并在visual studio 2005整合使用。现在网上的参考手册主要针对较早的版本,在这里我写了当前最新版本subversion 1.6.6,以及在VS2005整合使用,当然存在一些错误,主要供大家参考。

基本概念

1.      什么是版本控制

简单点来说,版本控制就是数据仓库,它可以记录你对文件的每次更改,下一代的CVS

2.     Subversion

Subversion,简称SVN,是一個开放源代码版本控制系統,相對於的RCSCVS,採用了分支管理系統,它的設計目標就是取代CVS。互聯網上越来越多的控制服務从CVS转移到Subversion

3.     版本库(repository

Subversion 的核心就是 rpository ,中文翻译成版本库。就是位于服务器端,统一管理和储存数据的地方。

  Subversion的安装

大家可以到http://subversion.tigris.org/下载,我用的是目前最新subversion 1.6.6(2009-11-10).下载直接安装的版本,选取好安装目录,一路next就可以了.(我的安装的目录E:\new work\installed\subversion1.6.6)

第二步,将E:\new work\installed\subversion1.6.6\bin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去,主要是方便命令行操作。

TortoiseSVN的安装

TortoiseSVNsubversion的个客户端。主要方便操作,当然你硬是觉得用subversion命令行操作方便的话,可以不装。目前最新的版本的tortoiseSVN-1.6.6.1749,二进制可执行文件,选好安装目录,一路nextok.我的安装目录是E:\new work\installed\TortoiseSVN.

建立版本库(Repository)

运行Subversion服务器需要首先要建立一个版本库(Repository)。版本库可以看作是服务器上集中存放和管理数据的地方。

首先建立一个文件夹,我在e盘根目录建立一个文件夹svn.进入CMD,输入命令行

Svnadmin create E:\svn\repos

此命令在e:\svn下建立一个版本库repos.e:\svn\repos目录会自动生成一些文件。

要是简单命令行麻烦的,可以使用TortoiseSVN来完成这一步,首先在e:\svn\目录下建立一个空文件repos(空的啊).然后进入repsos目录下,右键->TortoiseSVN->Create Repository here...” 然后可以选择版本库模式,这里使用默认的FSFS即可,然后就创建了一系列文件夹和文件,同命令行建立的一样。

版本控制权限设定,在团队开发中知道谁对版本库作出修改,设定用户和密码。在e:/svn/repos/conf/svnserve.conf,

# auth-access = write去掉#

# password-db = passwd去掉#,

auth-access = wirte加入一行

Anon-access = none(这样就禁止非repository用户放问了),

设定用户,打开e:/svn/repos/conf/passwd,增加用户

[users]

# harry = harryssecret

# sally = sallyssecret

duchao = 123456

wzw = 123456

zhouyi = 123456,

在这样我加了三个用户,密码123456.

 

SVNServer的服务器的配置以及权限.

   启动SVNServer,进入cmd命令

     Svnserve.exe  --daemon

  (注意别关cmd窗口,关了SVNserver也就关了)

    此时使用TortoiseSVN->Repo-Brower,输入svn://localhost/svn/reposlocalhost是本机上,在这过程可以在其它机子上试用,只需要将localhost(改成subversion服务器的IP地址即可.

你还可以指定根目录

Svnserve.exe –daemon –root e:\svn

之后的放问路径svn:://localhost/repos.

   当你觉得每次都要手动开启SVNServer麻烦,还有看到一个窗口在那碍眼,可以把SVNServer设置成windows服务。使用SC命令。

   进入CMD

sc create svnserve binpath= "\"E:\new work\installed\subversion1.6.6\bin\svnserve.exe\" --service --root e:\svn" displayname= "Subversion" depend= tcpip start= auto

   (svnserver服务的名字自己随便设,binpath设置运行路径)

    此时成功后,进入控制面版->管理工具->服务,此时可以看到Subversion这一项目,手动启动它(设置为自动,以后开机就自动启动svnserve了).顺便说下删除服务的命令sc delete svnserve.

ankhSvn 的安装

 ankhSvnvisual studio 的一个插件,使得在visual studio 中方便简单的使用subversion进行版本的控制。可以到http://ankhsvn.open.collab.net/下载,目前2.1使用VS2005+.安装过程简单,一路的next.

VS2005的配置,打开VS2005,Tools->Options->Source Control,在右边curren source control plug-in选择AnkhSVN.

 

简单的使用

    在VS中提交一个工程到版本库中,上面我已建立一个repos版本库,在VS2005Solution ,工程右键->add solution to subversion.url写上Svn:://localhost/repos,repos下创建一个子目录,然后将工程提交上去.

至于更新,提交都差不多。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posted on 2009-11-10 15:48 kuramawzw 阅读(14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9年1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Algorithm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