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8,  comments - 21,  trackbacks - 0

又是一个月没写BLOG了,这一个月回家基本都不怎么碰电脑,更换平台也一段时间了,FreeBSD留给我的印象最大的是稳定,其次是反应很干脆,比如程序有什么BUG,直接SIGSEGV,比如:

int a = 5;

printf("%s", a);

这个在WIN32平台上只可能是未知结果,FreeBSD就报了错误。

还有就是FreeBSD和WIN32的内存管理完全是2个极端,WIN32在物理内存闲置的时候都占用了一半的虚拟内存,而FreeBSD仅仅是在物理内存被吃完,留下512K开始使用虚拟内存。

个人感觉,这样的区别是来自一个做桌面,一个做服务,做桌面的总有一些慢轮询需要处理,比如图标的cache啊,各种状态的保存啊,很占内存的东西,但是又不是实时的使用,留在物理内存里纯属浪费,而FreeBSD一开始设计的时候根本没有图形界面,纯纯一个terminal,需要的东西内核都帮你做了,你可以随意开关你认为必要不必要的东西,所以FreeBSD做服务端非常合适的。

 

终于还是把GC加到了服务端里面,mapserver内存从960M涨到了1560,效率上没怎么测试,稳定性感觉略微有点下降,好处可能要在实际应用中才能体会了。

posted on 2008-05-12 01:23 大日如来 阅读(2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游戏-编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