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图书馆接了本《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你一章是写一个boot sector。我按照书上的来操作,可是没有软盘,这个比较尴尬。
    于是就一直上网找资料,比如把bin文件弄成img在弄成ISO等,可是一直不行,winhex不会用,看到一个博主写了点搞成ISO然后就可以了,可是我的一直不行,winhex在我的电脑上好像罢工了(难道是没注册的原因?)。中间有不少朋友帮了我,但是他们不知道我的那个bin文件要干嘛,所以也就没搞成。
    今天我有来了兴趣,然后按照这本书上的第二章操作,而且写了光盘里的东西,就是那个floppy writer,然后我操作了大概个把小时的样子,终于成功了,兴奋啊。不过过程有点曲折啊,建议大家自己弄下,如果找不到floppy writer的话,可以留Email给我,我发给你。我用的virtual pc虚拟机。
    最让我兴奋的时,自己动手弄成功了,虽然是看了书之后的,但是特有成就感。
    加油,学习,接下来的时间一定要好好学习,然后还有就是ACM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