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
 
posts - 51,  comments - 28,  trackbacks - 0

GDI+ 将字样相同但字形不同的字体分组为字体系列。例如,Arial 字体系列中包含以下字体:

  • Arial Regular

  • Arial Bold

  • Arial Italic

  • Arial Bold Italic

GDI+ 使用四种字形形成字体系列:常规、粗体、倾斜和粗斜体。像 narrow 和 rounded 之类的形容词不被视为字形;而是作为字体系列名的一部分。例如,Arial Narrow 是包含以下成员的字体系列:

  • Arial Narrow Regular

  • Arial Narrow Bold

  • Arial Narrow Italic

  • Arial Narrow Bold Italic

在可以使用 GDI+ 绘制文本之前,您需要构造一个 FontFamily 对象和一个 Font 对象。FontFamily 对象指定字样(例如 Arial),而 Font 对象指定字号、字形和单位。

示例

下面的示例构造一个字号为 16 像素、常规字形的 Arial 字体。在下面的代码中,传递给 Font 构造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是 FontFamily 对象。第二个参数指定字体的大小,其单位由第四个参数确定。第三个参数确定字形。

PixelGraphicsUnit 枚举的一个成员,RegularFontStyle 枚举的一个成员。

FontFamily fontFamily = new FontFamily("Arial");
Font font = new Font(
       fontFamily,
       16,
       FontStyle.Regular,
       GraphicsUnit.Pixel);
 
 
posted on 2008-08-14 03:51 幽幽 阅读(14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35)

随笔档案(51)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相册

我的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