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ntrate on c/c++ related technology

plan,refactor,daily-build, self-discipline,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37 Posts :: 1 Stories :: 1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oxygen是帮助改进工程结构和相关优化的工具,能够提供工程类调用关系图和函数调用关系图。
主要需要下面这些操作:
1) doxygen, 2)Graphviz,图形化可视软件,3)iconv,中文编码转化工具。
将这些安装好以后,打开doxygen主界面选择expert.进行相关配置,其中要配置的信息包括:1)project,主要是工程名称和版本以及输出目录,这里关系到chm文档第一页显示的标题。2)Build,主要是选择显示的模式,比如Extract_ALL:将显示程序所有的元素:类,函数,变量;Extract_PRIVATE:显示私有变量等。3)Message,warn_logfile项目里面可以给出出错以及相关的编译log,之后的编译信息都将在这个对应的log文件里面找到。4)Input,主要是输出你要生成软件文档的工程,这里要给出目录。5)source browser,代码浏览器,是否可以浏览到代码。6)HTML,如果要产生CHM文档的话,那么就一定得要选择generate_htmlhelp,7)dot, 这里主要是要选择CLASS_DIAGRAMS,UML_LOOK,CALL_GRAPH,CALLER_GRAPH.等显示类结构图,uml图,被调用者关系图,调用者关系图。

之后做一些选择就可以生成doxyfile的东西,按照这个doxyfile的东西就可以生成相应的配置信息,doxyfile是doxygen的配置信息,是可以被编辑的。

配置好之后,就可以生成相关的html文件,png文件等。

之后再用chm打包成chm文件,方便查阅。
这里可以借助其它的打包软件来处理这些,因为html打包的容量有限,并且doxygen生成的html有时候也有问题,比如关联的东西太多了,就会产生很多麻烦,比如html无法正常产生,我有次就产生以后,发现其中的html字节都为0KB,很郁闷,chm来打包也是很有问题的,打包东西太多了,就sb了,所以做到这点可以用doxygen+打包软件(未必是chm文件).
一些其他有用信息可以在这里获得:
http://www.fmddlmyy.cn/text21.html
posted on 2008-08-17 16:24 jolley 阅读(2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