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下远程使用scp拷贝文件

用"scp"拷贝文件
SSH提供了一些明令和shell用来登录远程服务器。在默认情况下它不允许你拷贝文件,但是还是提供了一个"scp"命令。

假定你想把本地计算机当前目录下的一个名为"dumb"的文件拷贝到远程服务器www.foobar.com上你的家目录下。而且你在远程服务器上的帐号名为"bilbo"。可以用这个命令:

scp dumb bilbo@www.foobar.com:.

把文件拷贝回来用这个命令:

scp bilbo@www.foobar.com:dumb .

"scp"调用SSH进行登录,然后拷贝文件,最后调用SSH关闭这个连接。

如果在你的"~/.ssh/config"文件中已经为www.foobar.com做了这样的配置:

Host *fbc
HostName www.foobar.com
User bilbo
ForwardAgent yes

那么你就可以用"fbc"来代替"bilbo@www.foobar.com",命令就简化为"scp dumb fbc:."。

"scp"假定你在远程主机上的家目录为你的工作目录。如果你使用相对目录就要相对于家目录。

用"scp"命令的"-r"参数允许递归地拷贝目录。"scp"也可以在两个不同的远程主机之间拷贝文件。

关于SSH的详细信息,可以参考http://www.linuxaid.com.cn/engineer/brimmer/html/ssh.htm

scp user@host:/path/to/files  local_file_name

拷贝到远程

scp local_file_name user@host:/path/to/files 

ftp:

wget ftp://ftp.isc.org/isc/bind9/9.2.2/bind-9.2.2.tar.gz

http://blog.chinaunix.net/u/8983/showart.php?id=55609

http://www.unix206.com/8/166189.html

scp命令

scp命令是SSH中最方便有用的命令了,试想,在两台服务器之间直接 传送文件,仅仅用scp一个命令就完全解决了。 你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 以root身份运行#scp servername:/home/ftp/pub/file1 . 这样就把另 一台服务器上的文件/home/ftp/pub/file1直接传到本机器的当前目录下,当然你也可以用#scp /tmp/file2 servername:/boot 把本机上的文件/tmp/file2送到另一台机器的/boot目录下。而且整个传送过程仍然是 用SSH加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