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互通!!! GoogleTalk QQ群互相通信
首先就是GoogleTalk 导入msn或qq的好友列表. 不过qq的好友不会显示在GT中. 这是qq对第三方支持不好.
查看:
http://my.opera.com/bostoneboy/blog/show.dml/388302
2006年1月17日,Google支持服务器互相通讯,可与任何支援dialback协议的Jabber服务器“结盟”(federate,此术语即服务器互通之意)。
                                     --维基百科

Gtalk(Google Talk) 的界面给人一种简洁,清爽的感觉,而且最新测试版本增加了文件传输,语音留言等功,显示音乐状态等新功能,这样我不得不爱上Gtalk了。更绝的是gtalk使用的是开源的 jabber 通信协议,而不象msn,yahoo,icq等使用的自我的封闭和通讯协议,这就使得我们不光可以在其实jabber客户端上登陆使用gtalk,而且可以利用这一点将msn,yahoo,icq全部整全到gtalk里面,从此以后你就不用同时在电脑上开N多IM,而只用开gtalk就全部搞定,屌!

先简单谈一下原理,两个jabber客户端通讯的路线是Jabber Client-Jabber Server1-Jabber Server2-Jabber Client,jabber客户端和其实IM如MSN,YAHOO,ICQ的通讯原理为Jabber Client-Jabber Server1-Jabber Server2-Other IM Client(eg,MSN,YAHOO,ICQ),如果你用gtalk和msn通讯,则整修过程是,gtalk将你的消息传送到jabber server1(gmail.com),gmail.com再将消息转发到网络上一些为msn搭建的jabber sever2,jabber sever2再将消息转发到目标msn,整个过程结束。

下面介绍怎样利用jabber客户端Psi将你的msn,yahoo,aim/icq,qq好整合到Gtalk中,此设置过程要用到
Psi ,之后就不用开Psi了,只需开gtalk就能和msn好友聊了。

首选当然是安装好Psi,最新版本的Psi下地址为
http://psi.affinix.com/download
安装完成后, 点这里参照google talk官方帮助 文件里的设置(已经够详细了)将你的gtalk帐号设置成缺省登陆帐号,然后登陆你的帐号状态为"online".

点击Psi左下角的系统菜单中的"Service Discovery"寻找jabber服务器,在所弹出窗口的"Address"栏填上jabber服务器地址如jabbernet.dk,后面的"Node"可以不用选,然后点"Browse",下面就会显示支持的IM的jabber服务器地址。


jabber服务器参考地址: jabbernet.dk
jaim.at
bgmn.net
freelinq.com
jabber官方网站有公布更多的服务器地址,大家可以尝试
http://www.xmpp.net/bycountry.shtml

以msn为例,在msn上点右键然后先"Register",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填上你相应的信息即你的msn帐号和密码,如果登陆成功的话会有"successful"的提示,


同时你的Psi好友名单下面的"Agents/Transports"会有显示此msn的jabber服务器地址,而且图标为亮,表示登陆正常。你的msn好友也会显示在你的Psi好友栏里面,而且可以看到其ID的后面会跟一串类似"@msn.jabbernet.dk"的东西,其实这个就是jabber服务器地址啦。


好,现在可以退出Psi,登陆你的Gtalk,会收到一个有人想加你为好友的消息,点"show requests",接下来全部点"yes",这样你的msn好友就全部添加到人的Gtalk上了,现在你就可以直接和你的msn好友聊天啦!(历史性的一刻)



用同样的方法可以将yahoo messenger,icq/aim,qq的好友全部添加到Gtalk中。特别一点的是QQ,它的jabber服务器是freelinq.com 由
北京一网络公司 开发,鉴于腾讯公司严历打击QQ第三方的连接插件,功能没敢做得太全,你加上去后不会在Gtalk中显示你的QQ好友,但当你QQ好友给你发信息的时候你会收复到,而且能够回复(可以利用这个挂QQ,但我个人不支持)。


还有点小经验要和大家分享,当我们将msn,yahoo,icq,aim加上去后,gtalk上的好友可能会太多而不好区分哪些是msn好友,哪些是yahoo好友,好在gtalk有强在的搜索功能,在搜索框中输入"msn."(不包括引号)就会显示所有msn好友,同样输入"yahoo."会显示所有yahoo好友。(这个功能可是不小心发现的咧)
:coffee: 在搜索框中输入"%"(不包括引号)也会显示所有msn好友列表,这跟输入"msn."的效果一样,但对于yahoo,icq/aim,qq就没有发现其它更简单的方法了。


附上
Gtalk最新测试版下载地址:
http://dl.google.com/googletalk/googletalk-setup-testing.exe
Gtalk官方blog: http://www.pkblogs.com/googletalk
Gtalk资源站: http://www.customizetalk.com/
Gtalk华人聊天群: viabot@gmail.com  chinesegtalk@gmail.com

所有这些后还个问题就是GT会收不到qq群的消息.
这时, 建立一个能与msn互通的联系. 这样qq群的消息就会发到msn群里. 这样GT也会收到了.
查看:
http://www.tooidle.org/2006/08/msnqq.html
群易网站注册了一个帐号 下面就可以创建群了

绑定QQ群

如 果你是某IM群的管理员,请进入该IM群的主页。在群主页的右侧,有一个QQ群帐号的输入框。输入QQ群帐号后,系统会告诉你一个QQ号,并提示你邀请该 QQ号进入你的QQ群。该QQ号是我们用于做MSN群和QQ群互通的“桥接用户”。你只要在QQ中把该用户加为好友,并邀请其加入你的QQ群,绑定就算成 功了。

1、将IM群指定的的“桥接用户”加为你的QQ好友

2、打开要绑定的QQ群的群聊窗口

3、在群聊天窗口右边有一个“参与者”列表

4、把QQ好友中的“桥接用户”拖到群聊窗口的“参与者”列表中,绑定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