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linzhan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6 随笔 :: 2 文章 :: 17 评论 :: 0 Trackbacks
包含 <omp.h>

OpenMP的指令有以下一些:
       parallel,用在一个代码段之前,表示这段代码将被多个线程并行执行
       for,用于for循环之前,将循环分配到多个线程中并行执行,必须保证每次循环之间无相关性。
       parallel for, parallel 和 for语句的结合,也是用在一个for循环之前,表示for循环的代码将被多个线程并行执行。
       sections,用在可能会被并行执行的代码段之前
       parallel sections,parallel和sections两个语句的结合
       critical,用在一段代码临界区之前
       single,用在一段只被单个线程执行的代码段之前,表示后面的代码段将被单线程执行。
       flush
barrier,用于并行区内代码的线程同步,所有线程执行到barrier时要停止,直到所有线程都执行到barrier时才继续往下执行。
atomic,用于指定一块内存区域被制动更新
master,用于指定一段代码块由主线程执行
ordered, 用于指定并行区域的循环按顺序执行
threadprivate, 用于指定一个变量是线程私有的。
OpenMP除上述指令外,还有一些库函数,下面列出几个常用的库函数:
       omp_get_num_procs, 返回运行本线程的多处理机的处理器个数。
       omp_get_num_threads, 返回当前并行区域中的活动线程个数。
       omp_get_thread_num, 返回线程号
       omp_set_num_threads, 设置并行执行代码时的线程个数
omp_init_lock, 初始化一个简单锁
omp_set_lock, 上锁操作
omp_unset_lock, 解锁操作,要和omp_set_lock函数配对使用。
omp_destroy_lock, omp_init_lock函数的配对操作函数,关闭一个锁
 
OpenMP的子句有以下一些
private, 指定每个线程都有它自己的变量私有副本。
firstprivate指定每个线程都有它自己的变量私有副本,并且变量要被继承主线程中的初值。
lastprivate主要是用来指定将线程中的私有变量的值在并行处理结束后复制回主线程中的对应变量。
reduce用来指定一个或多个变量是私有的,并且在并行处理结束后这些变量要执行指定的运算。
nowait忽略指定中暗含的等待
num_threads指定线程的个数
schedule指定如何调度for循环迭代
shared指定一个或多个变量为多个线程间的共享变量
ordered用来指定for循环的执行要按顺序执行
copyprivate用于single指令中的指定变量为多个线程的共享变量
copyin用来指定一个threadprivate的变量的值要用主线程的值进行初始化。
default用来指定并行处理区域内的变量的使用方式,缺省是shared



















文章出处:
http://blog.csdn.net/drzhouweiming/archive/2006/08/28/1131537.aspx
http://blog.csdn.net/drzhouweiming/archive/2006/09/04/1175848.aspx
posted on 2009-05-14 09:11 张建林 阅读(8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